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499 证券简称:科达机电 公告编号:2013–049

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科达机电”)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3年12月27日在公司10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边程董事长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授权代表0人。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通过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章程修正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同意公司增加经营范围并对《公司章程》作如下修订:

第十三条原为:经依法登记,公司的经营范围:陶瓷、石材、墙体材料、节能环保等建材机械设备制造,自动化技术及装备的研究、开发与制造;销售:机电产品零配件,砂轮磨具、磨料,陶瓷制品;经营本企业和本企业成员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和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除外);经营本企业的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具体按[2000]外经贸发展审函字第3250号经营)。

现修改为:第十三条? 经依法登记,公司的经营范围:陶瓷、石材、墙体材料、节能环保等建材机械设备制造,自动化技术及装备的研究、开发与制造;销售:机电产品零配件,砂轮磨具、磨料,陶瓷制品;信息技术服务,软件开发与销售,系统集成,硬件设备租赁与销售,网络技术咨询服务;经营本企业和本企业成员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和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除外);经营本企业的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具体按[2000]外经贸发展审函字第3250号经营)。

《公司章程修正案》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方可生效。

二、审议通过《关于聘任江宏先生为公司副总裁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经公司总裁吴木海先生提名,聘任江宏先生为公司副总裁(江宏先生简历见附件),分管沈阳科达燃气相关业务,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三、审议通过《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决定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北滘支行申请不超过9,500万元的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该授信额度为信用授信额度,有效期为一年。

四、审议通过《关于为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公司为子公司广东信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顺德北滘支行申请不超过18,000万元的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提供信用担保,担保期限为二年;

同意公司为子公司佛山市科达石材机械有限公司向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陈村支行申请不超过3,000万元的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提供信用担保,担保期限为二年;

同意公司为子公司安徽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向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陈村支行申请不超过5,000万元的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提供信用担保,担保期限为二年;

同意公司为子公司沈阳科达洁能燃气有限公司向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陈村支行申请不超过21,000万元的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提供信用担保,担保期限为二年;

同意公司为子公司佛山市恒力泰机械有限公司向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陈村支行申请不超过10,000万元的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提供信用担保,担保期限为二年;

同意公司为子公司佛山市科达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向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陈村支行申请不超过2,000万元的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提供信用担保,担保期限为二年。

上述担保事项将提交下次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关于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顺德分行申请内保外贷业务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同意公司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顺德分行申请总额不超过13,000万元人民币的内保外贷业务,笔数不限。

特此公告。

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附件:

江宏简历

江宏,男,汉族,196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专科学历。2002年3月至2007年6月任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工程试验中心主任;2007年7月至2009年2月任唐山惠达陶瓷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09年3月至2013年11月任安徽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2010年4月至今任沈阳科达洁能燃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证券代码:600499 证券简称:科达机电 公告编号:2013-050

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广东信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信成”)

佛山市科达石材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达石材”)

安徽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科达洁能”)

沈阳科达洁能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科达燃气”)

佛山市恒力泰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力泰”)

佛山市科达液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达液压”)

· 本次担保金额:广东信成18,000万元;为其担保余额:9,283万元

科达石材3,000万元;为其担保余额:573万元

安徽科达洁能5,000万元;为其担保余额:2,099万元

沈阳科达燃气21,000万元;为其担保余额:39,220万元

恒力泰10,000万元;为其担保余额:2,000万元

科达液压2,000万元;为其担保余额: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有

·对外担保累计金额:92,566.04万元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元

一、担保情况概述

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12月2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信用担保,详细如下:

序号被担保的子公司名称担保额度申请授信银行担保期限担保方式
1广东信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不超过18,000万元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顺德北滘支行2年信用担保
2佛山市科达石材机械有限公司不超过3,000万元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陈村支行2年信用担保
3安徽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不超过5,000万元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陈村支行2年信用担保
4沈阳科达洁能燃气有限公司不超过21,000万元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陈村支行2年信用担保
5佛山市恒力泰机械有限公司不超过10,000万元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陈村支行2年信用担保
6佛山市科达液压机械有限公司不超过2,000万元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陈村支行2年信用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广东信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广东信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住所: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大都创业大道1号之一

法定代表人:周和华

注册资本:1,000 万美元

经营范围:从事融资租赁、租赁业务(不含金融租赁);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资产;租赁资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相关担保业务(不含融资性担保,涉及行业许可管理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经营范围不含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务院决定禁止或应经许可经营的项目)

广东信成成立于2009年6月,公司间接持有其100%的股份,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信成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52.73%的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科达机电(香港)有限公司持有其47.27%的股份。截止2013年9月30日,广东信成资产总额为20,940.18万元,负债总额为9,626.67万元,净资产为11,313.5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5.97%。

2、佛山市科达石材机械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佛山市科达石材机械有限公司

住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环镇西路1号

法定代表人:谢诚

注册资本:1,695 万元

经营范围:研究、开发、制造、销售:石材机械设备;研究、制造:自动化技术及设备;制造、销售:利用废料生产人造石材加工的设备;销售:机电产品零配件(不含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决定禁止或应经许可的项目);销售:人造石材产品;经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涉及许可证的凭有效许可证经营)。

科达石材成立于2003年5月,公司持有其70.909%的股份。截止2013年9月30日,佛山市科达石材机械有限公司资产总额为13,520.59万元,负债总额为5,422.47万元,净资产为8,098.12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0.11%。

3、安徽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安徽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安徽省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凌霄大道北段555号

法定代表人:刘欣

注册资本:4,460 万元

经营范围:煤炭批发经营;压力管道的设计及安装;压力容器的设计及制造与销售。A级锅炉部件(仅限烟道式余热锅炉水冷壁及集箱)制造。(许可项目凭许可证在有效期内经营);清洁能源相关机械设备及自动化技术及装备的研制、开发与制造、销售;机电产品零配件销售;自营或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和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清洁煤气、蒸气、蒸汽的制造与销售(限分支机构经营)。

安徽科达洁能成立于2007年4月,公司持有其68.44%的股份。截止2013年9月30日,安徽科达洁能资产总额为61,828.91万元,负债总额为20,209.26万元,净资产为41,619.6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32.69%。

4、沈阳科达洁能燃气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沈阳科达洁能燃气有限公司

住所: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

法定代表人:江宏

注册资本:40,000 万元

经营范围:燃气、蒸汽、蒸气生产与销售;墙体材料的生产与销售。

沈阳科达燃气成立于2010年4月,公司持有其50%的股份,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科达洁能持有其32.5%的股份。截止2013年9月30日,沈阳科达燃气资产总额为94,909.06万元,负债总额为81,570.43万元,净资产为13,338.63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5.95%。

5、佛山市恒力泰机械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佛山市恒力泰机械有限公司

住所:佛山市三水中心科技工业区C区25号(F4)

法定代表人:杨学先

注册资本:2,560 万元

经营范围:机械设备制造、销售和维修;汽车零件的制造和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业务。(上述经营范围,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经营的,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恒力泰成立于1999年5月,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截止2013年9月30日,恒力泰资产总额为75,566.23万元,负债总额为46,880.04万元,净资产为28,686.19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2.04%。

6、佛山市科达液压机械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佛山市科达液压机械有限公司

住所: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大都村委会工业区

法定代表人:杨军

注册资本:2,000 万元

经营范围:研究、制造、销售:液压泵、液压阀、液压密封件、液压管、路等液压元器件及液压设备、液压站。

科达液压成立于2011年2月,公司持有其51%的股份。截止2013年9月30日,科达液压资产总额为3,432.14万元,负债总额为474.87万元,净资产为2,957.27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3.84%。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为公司对子公司广东信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佛山市科达石材机械有限公司、安徽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沈阳科达洁能燃气有限公司、佛山市恒力泰机械有限公司、佛山市科达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融资提供信用担保,担保协议将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签署。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为子公司广东信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佛山市科达石材机械有限公司、安徽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沈阳科达洁能燃气有限公司、佛山市恒力泰机械有限公司、佛山市科达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融资提供信用担保,是根据上述子公司经营目标及资金需求情况确定的,目的是保证上述公司日常经营的资金需求,该项担保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为子公司广东信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佛山市科达石材机械有限公司、安徽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沈阳科达洁能燃气有限公司、佛山市恒力泰机械有限公司、佛山市科达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满足上述子公司日常经营对资金的需要,属公司及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行为,上述或有风险不会影响本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五、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的累计金额

截至目前,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人民币92,566.04万元,全部为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

1、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及2013年9月30日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499 证券简称:科达机电 公告编号:2013-051

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Newpower清洁燃煤气化技术被认定为

2013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持股68.44%)近日收到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以下简称“中环协”)下发的中环协[2013]46号文件,公司的“Newpower清洁燃煤气化技术”被列入2013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名录。

“Newpower清洁燃煤气化技术”不受煤种限制,采用多级余热回收利用装置节约能耗。清洁煤气化系统的气化过程在950(1020℃之间进行,煤粒受热均匀,挥发裂解燃烧完全,杜绝了焦油及酚氰等污染物的产生,煤的能量得到充分的转化和利用,多级余热回收装置实现能量的梯级转化。净化除尘系统采用干式除尘法,粉尘含量低于10mg/Nm3,没有废水排放和环境污染;湿法脱硫系统可使粗煤气中H2S含量降至20mg/Nm3以下,能有效提高煤的利用率和气体转化效率,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特此公告。

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