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73 股票简称:软控股份 公告编号:2013-056
软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产品销售
向客户提供融资租赁业务的回购担保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回购担保情况概述

 根据2012年度股东大会授权,经公司经营层同意,2013年12月25日软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青岛软控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控机电”)与华商汇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商汇通”)、山东沃森橡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森橡胶”)签订了《租赁物买卖合同》,华商汇通与沃森橡胶签订了《融资租赁合同》,约定华商汇通根据沃森橡胶的要求向软控机电购买裁断机、成型机(以下简称“标的物”),合同价款合计人民币2,960万元,并将标的物出租给沃森橡胶使用,租赁期限为2年,租赁本金为人民币2,072万元,首付款人民币888万元由沃森橡胶支付给软控机电。

 同时,公司与华商汇通、沃森橡胶签订了《回购合同》,若沃森橡胶连续两期或累计三期未按《融资租赁合同》约定支付租金,公司即承担租赁设备余值回购义务,具体回购金额=在回购时点沃森橡胶未付的全部租金总额+违约金+预期付款违约金+利息+相关费用等(以《融资租赁合同》为准);回购款每延迟支付一日,公司除支付回购款外还须按未付款总额的万分之五向华商汇通支付违约金。

 另外,公司与第三方东营市华侨橡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侨橡塑”)、山东双王橡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王橡胶”)及自然人沃森橡胶法定代表人唐伟丰先生及其配偶李晓娟女士、沃森橡胶总经理李春晓先生及其配偶王君静女士、华侨橡塑董事长李云章先生及其配偶李素香女士签署了反担保的《保证合同》,约定其对公司本次提供的回购担保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山东沃森橡胶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广饶县大王镇李桥西村

 法定代表人:唐伟丰

 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21,900万元

 经营范围:加工销售:汽车轮胎、摩托车轮胎、电动车轮胎、自行车胎、工程车轮胎、全钢子午胎、实心轮胎;氧气管、乙炔管、橡胶产品;经核准的自营进出口业务。(以上各项国家限制和禁止的除外既涉及法律法规规定需经审批的凭证许可经营)。

 经山东金恒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截至2012年12月31日,沃森橡胶资产总额为77,219万元,负债总额21,338万元,营业收入158,721万元,利润总额14,404万元,净利润10,803万元。截至2013年10月31日(未经审计),沃森橡胶资产总额为116,146.86万元,负债总额41,660.50万元,营业收入261,412.37万元,利润总额24,807.14 万元,净利润18,605.35 万元。

 沃森橡胶与公司不构成关联关系。

 三、风险防范措施

 1、在提供回购担保前,被担保方沃森橡胶支付给软控机电回购担保对应产品30%的预付款;

 2、沃森橡胶支付给华商汇通207.20万元作为租赁保证金;

 3、签署反担保合同:

 (1)公司与第三方华侨橡塑、双王橡胶签署了反担保的《保证合同》,约定其对公司本次提供的回购担保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2)公司与沃森橡胶法定代表人唐伟丰先生及其配偶李晓娟女士签署了《保证合同》,唐伟丰先生及配偶李晓娟女士以全部家庭财产对公司本次提供的回购担保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3)公司与沃森橡胶总经理李春晓先生及其配偶王君静女士签署了《保证合同》,李春晓先生及其配偶王君静以全部家庭财产对公司本次提供的回购担保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4)公司与华侨橡塑董事长李云章先生及其配偶李素香女士签署了《保证合同》,李云章先生及其配偶李素香女士以全部家庭财产对公司本次提供的回购担保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四、累计提供回购担保金额及回购金额

 截至公告日,本次回购担保实施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的余额累计为29,199.68万元人民币(包含本次回购担保金额),占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9.42%。其中公司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4,000.00万元,占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29%;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25,199.68万元(包含本次回购担保金额),占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8.13%。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均无逾期担保情况。

 截至公告日,公司已支付好友轮胎有限公司回购款人民币12,824,503.42元,详见公司于2013年7月11日发布在“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的《关于履行融资担保回购义务的公告》(2013-027)。

 五、备查文件

 1、软控机电与华商汇通、沃森橡胶签署的《租赁物买卖合同》;

 2、华商汇通与沃森橡胶签署的《融资租赁合同》;

 3、公司与华商汇通、沃森橡胶签署的《回购合同》;

 4、公司与华侨橡塑签署的《保证合同》;

 5、公司与双王橡胶签署的《保证合同》;

 6、公司与沃森橡胶法定代表人唐伟丰先生及其配偶李晓娟女士、沃森橡胶总经理李春晓先生及其配偶王君静女士、华侨橡塑董事长李云章先生及其配偶李素香女士签署的《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软控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1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