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42 证券简称:华孚色纺 公告编号:2013-044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1、本项投资尚处于筹划阶段,新公司的设立须符合越南相关部门规定,尚需获得有关部门的审批,存在一定的不确定因素。

 2、境外投资可能存在汇率波动风险。

 3、公司将依据项目后续进展情况履行相应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孚色纺”)之全资下属公司香港华孚有限公司拟在越南设立华孚(越南)实业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金3000万美元(暂定投资总额13600万美元),占投资比例的100%。

 2、董事会审议情况

 董事会于2013年12月20日发出关于召开第五届董事会2013年第五次临时会议通知,并于2013年12月24日以现场+通讯的表决方式审议,以 10 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华孚色纺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董事会议事规则》、《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额度在董事会权限内,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但需要获得越南有关部门的核准。

 3、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1、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2、投资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华孚(越南)实业有限公司(暂定名)

 (2)公司英文名称:HUAFU(VIETNAM)CO.,LTD.

 (3)注册地址:越南隆安省

 (4)总投资:13600万美元(暂定)

 (5)注册资金:3000万美元。

 (6)经营范围:生产、加工、销售各类纱线及纤维、纱线染整,代理加工,棉花、纱线、服装及纺织、染整设备贸易,项目投资。

 (7)经营年限:46年

 具体内容以当地公司管理部门核准为准。

 三、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香港华孚有限公司

 2、公司类型:境外企业

 3、公司注册地:香港

 4、业务性质:物资贸易业

 5、注册资本:9,659,000元

 6、经营范围:从事色纱线产品的销售和投资业务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

 公司在越南设立子公司是主要是为了降低当前公司主要原料境内外差价对成本的影响,充分利用当地劳动力成本较低的优势,减少国际物流费用,有效规避关税壁垒,提高成本竞争力和东盟市场的服务能力。

 2、对外投资存在的风险

 该项投资为公司全资下属公司,其财务、生产经营管理由本公司统一组织协调管理,因此,不会出现因财务、市场、技术、项目管理、组织实施等因素引致相关的风险。但在以下方面可能存在投资风险:

 A、由于越南的政策体系、法律法规、商业环境、文化背景与中国存在一定差异,可能存在因政局动荡对生产经营的影响。

 B、国内外棉花价格波动、劳动生产效率不稳定、需求与竞争的不确定性可能对经营产生阶段性影响。

 C、本投资可能受到汇率波动的影响。

 D、本项投资尚需获得越南有关部门的核准。

 针对上述风险,公司将积极主动应对,提前做好规划和防范措施;尊重越南人民的习俗,尊重当地文化风格,遵守越南国家法律法规,将各类不利因素控制在最小范围。

 3、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设立越南色纺纱生产企业将有助于公司提升成本竞争力和东盟市场的服务能力。

 五、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2013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042 证券简称:华孚色纺 公告编号:2013-045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3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3年12月20日以传真、电子邮件及书面送达等方式发出了召开第五届董事会2013年第五次临时会议的通知,于2013年12月24日上午10时在深圳市福田区滨河大道5022号联合广场B座14楼会议室以现场+通讯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10名,实际出席董事10名,董事长孙伟挺先生主持会议。公司全体监事、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以1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华孚色纺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

 《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详见2013年12月25日巨潮资讯网(http:// www. cninfo.com.cn)、《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

 特此公告。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