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批15家基金淘宝店上线
24.6%转换率“惊呆”传统渠道
曹淑彦

 □本报记者 曹淑彦

 

 刚开业不足两个月的淘宝基金近日迎来第二批15家基金公司。截至12月22日,淘宝基金平台的成交转换率(页面浏览点击和成交的比率)平均达到24.6%,超出传统渠道的成交转换率。

 业内人士透露,成交转化率方面,新浪广告的转换率大概0.25%,淘宝正常均值是4%-5%,基金公司官网是万分之几,信用卡推送理财产品在3%,由此可见淘宝基金的成交转化率相对较高。

 “对于基金入淘很多人关心成交量,但其实我们更关心的是全店成交转换率和客单价。”泰达宏利首席市场官李琦表示,现在更多的是在学习了解,学习怎样运营好淘宝店铺,不断把握运营淘宝店铺的关键点。国泰基金营销部负责人范恩洁认为,“对于基金产品而言,我们并不需要靠一个所谓的节日打乱正常的投资行为,适配的产品和适当的时机才能培养客户理性的理财习惯。”

 刚刚开店运营的博时基金信心满满,“淘宝的优势在于能为用户提供良好的购物体验,基金公司的优势则在于提供多样化的产品。我们希望能够将风险和申购门槛尽可能降低,在收益率上又能够与现存的余额宝有差异化的设计,从培养用户习惯入手,虽然一开始,从收益率的角度考虑,差别并不大,在之后的产品当中,优势才可能进一步爆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