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络安全指数放量大涨
叶涛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原本已经跌破60日均线的网络安全板块昨日涨势强劲,指数大幅上扬4.28%,成交量也较前一交易日显著上浮78.6%,成为wind全部概念板块中最受青睐的板块。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业绩上普遍未出现重大突破,拉动此轮上涨行情的动因主要应来自于工信部即将开展的新一轮网络安全环境治理。

 12月23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对外界表示,鉴于目前网络安全形势日趋严峻,工信部将加快完善信息安全审查制度框架,开展黑色产业链等网络安全环境治理。作为治理的重要层面,强化信息安全基础设施和技术手段体系化建设被置于重要地位。苗圩表示,未来工信部将重点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加强应用试点示范,发展信息安全产业和服务,构建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格局。

 经过市场发酵,该消息推动wind网络安全概念股在昨天悉数飘红,全部10只成分股涨幅均数倍于沪深两市大盘,国民技术、浪潮信息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6%,启明星辰则在机构买入的推动下冲击涨停板。

 分析人士认为,国安概念是十八大会议的重要内容,本就长期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作为横跨两大领域的网络安全行业,其一方面能受惠于国安概念,同时又能收获互联网市场的利好。随着4G市场的开启,网络安全技术正在得到更广泛的重视与应用,再加上即将落实的工信部试点示范,预计网络安全还会走出新一波上升行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