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易所信用债小幅回暖
张勤峰

 在央行连续SLO并重启逆回购作用下,周二货币市场流动性逐渐恢复正常状态,带动交易所信用债品种出现一定回暖。

 企业债市场上,活跃品种成交利率多出现下行。城投类品种中,AA+级12河套债收益率下行5.06BP,AA级11丹东债下行8.40BP;产业类方面,AA+级09海航债跌9.52BP,AA级12春和债跌16.18BP。

 公司债收益率下行居多,尤其是前期调整较明显的低评级品种,如11华锐01(AA)收益率下跌33.97BP,12湘鄂债(AA-)下跌17.87BP,12勤上01(AA)跌12.80BP。

 分离债存债收益率基本全线下行,AAA级08宝钢债收益率继续下跌1.27BP。

 市场人士指出,央行持续投放增量资金后,货币市场恐慌情绪缓解,随着财政放款的推进,资金面或将迎来一段喘息期,短期利好于债券市场,近期信用债调整较多,修复机会可能也更大。但从中长期看,流动性持续中性偏紧,加大企业财务压力,未来出现债券违约的可能性在上升,对中低评级品种应保持警惕。(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