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颠覆还是融合
互联网能否脱下金融机构的“西装”
曹淑彦
IC图片

 ■ 财富管理百态年终聚焦·互联网金融

 颠覆还是融合

 互联网能否脱下金融机构的“西装”

 □本报记者 曹淑彦

 这个年关,“BATX”(百度、阿里、腾讯和新浪)让银行很难过。

 互联网金融临近年关非但没有“收手”之势,反而变本加厉发起更为猛烈的攻击:百度忙着接连“发”,腾讯筹划着微信支付,而阿里的理财节也是一个又一个……互联网金融侵入传统金融的“领地”,倒逼银行、基金、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加快转型步伐,机构们也像遇到圣诞购物节一样疯狂投入。当穿“西装”的金融机构遇上穿“休闲装”的互联网企业,带来的是“火星撞地球”般的新思维方式的冲击。进入2014年,互联网与金融进一步结合,是颠覆,还是融合?金融机构一窝蜂“抱大腿”、赔本赚吆喝的模式能否持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