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五届中国私募金牛奖
评选即将启动
黄莹颖

 第五届“中国私募金牛奖”评选工作预计将在元旦节前后启动。中国私募金牛奖由中国证券报主办,其前身为“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迄今已举办四届。自本届起,该评选活动名称变更为“中国私募金牛奖”,券商集合计划中的小集合产品将纳入评选。

 一直以来,国内私募基金的法律地位模糊不清,私募基金公司通常采取借道信托公司的方式实现所谓“阳光化”。今年6月1日,新基金法颁布实施,明确了国内私募基金的法律地位,“阳光私募”这一说法有望成为历史。为了顺应新基金法实施后的资产管理行业发展趋势,评选工作小组经讨论,做出了变更评选活动名称为“中国私募金牛奖”的决定,同时将券商集合计划中的小集合产品纳入评选。

 在奖项设置方面,第五届“中国私募金牛奖”将对阳光私募和券商资管两类不同的私募管理机构分类评选。在两大类别下,分别设立金牛股票私募管理机构、金牛债券私募管理机构、金牛对冲私募管理机构和金牛股票私募投资经理四大奖项。(黄莹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