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234 证券简称:民和股份 公告编号:2013-041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的通知于2013年12月10日以电子邮件、电话和专人送达的形式发出。会议于2013年12月2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对外担保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2名关联董事回避表决。

同意公司向控股股东孙希民先生借款人民币2亿元,利率参照公司目前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按6%执行,关联董事孙希民先生、孙宪法先生回避表决。独立董事事前同意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独立董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议案》,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234 证券简称:民和股份 公告编号:2013-042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的通知于2013年12月10日以电话和专人送达的形式发出,会议于2013年12月20日在公司召开,会议由监事文立胜主持,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会议以现场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以下决议:

审议通过《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发表意见认为:董事会审核确认的向控股股东借款的审议程序符合相关规定,借款定价公平、合理。公司借款主要用作补充流动资金,满足公司发展和日常经营需要。该关联交易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不存在损害其他股东利益情形。同意向控股股东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特此公告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234 证券简称:民和股份 公告编号:2013-043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蓬莱民和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和食品”)

● 本次担保数额:人民币5,000万元

●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 本次担保后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数量:人民币15,000万元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截至本公告日止,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确保全资子公司民和食品正常生产经营,公司为民和食品提供一年期5,000万元人民币贷款保证担保。期限自签署担保银行贷款合同之日起一年。此次担保实施后,公司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人民币15,000万元,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 号)的相关规定,该事项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属于董事会权限范围,无需股东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单位名称:蓬莱民和食品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山东省蓬莱市西郊司家庄

法定代表人:孙希民

注册资本:20,500万元人民币

主要经营业务:养殖、加工优良种禽、种蛋及鸡肉制品,销售公司自产产品。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本公司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2年12月31日,民和食品总资产为331,492,052.23元,总负债94,513,821.17元,净资产236,978,231.06元。资产负债率28.51%(以上数据为2012年度经审计数据)。

三、担保主要内容

被担保人担保方式担保期限担保金额
民和食品连带责任保证自签署担保银行贷款合同之日起一年5,000万元人民币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于2013年12月20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董事会认为:公司为民和食品提供5,00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有利于子公司顺利开展经营业务,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本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相违背的情况。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就对外担保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公司为全资子公司蓬莱民和食品有限公司提供一年期5,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担保,以确保其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被担保公司经营稳定,财务状况和资信情况良好,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公司对其担保风险较小,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上述担保符合有关政策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为其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实施后,公司对外担保累计额度为人民币15,000万元,担保对象均为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公司及子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公司对子公司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10.93%,无逾期对外担保。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234 证券简称:民和股份 公告编号:2013-044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1、为补充公司流动资金,2013年12月20日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向控股股东孙希民先生借款人民币2亿元,利率参照公司目前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按6%执行,借款期限为一年,公司可根据自身资金情况提前归还。

2、孙希民先生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本次借款构成关联交易。根据《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7号:关联交易》的相关规定,本次关联交易金额为公司向控股股东支付的借款利息,预计支付的借款利息最高不超过1,200万元。

3、根据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规定,本次关联交易得到全体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关联董事孙希民先生、孙宪法先生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4、交易涉及金额,在董事会审议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5、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6、公司未就本次向控股股东借款事项向其提供担保。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及关联关系

关联方:孙希民先生

关联关系: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

孙希民先生系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股票11,4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85%。

三、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依据

公司向控股股东孙希民先生借款人民币2亿元,利率参照公司目前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按6%执行,公司可根据实际需求一次性或者分批借款,借款期限为自首次实际放款日起一年,公司可根据自身资金情况提前归还,借款利息按照实际借款天数结算。按照上述利率及相关规定,本次关联交易金额为公司借款支付的利息,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200万元。

四、本次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向控股股东借款人民币2亿元,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保障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的顺利进行,符合公司发展的需要。此次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合理、公允的原则,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2013年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与控股股东孙希民之间除本次计划关联交易外,无其他关联交易事项。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在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之前签署了事前认可意见,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本次公司向控股股东借款2亿元人民币,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有利于缓解流动资金压力,更好的满足日常经营活动的资金需求。同时,借款利率参照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执行,关联交易定价公允,交易遵循了客观、公平、公允的原则,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不存在损害其他股东利益情形。

董事会审议有关议案时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程序合法有效。同意公司向控股股东借款的关联交易事项。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