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末“钱紧”再袭
任晓

 财经天象

 

 □本报记者 任晓

 

 临近年末,“钱紧”再度来袭。下周是2013年最后一个交易周,货币市场利率、央行操作都将对A股市场走势产生重要影响,需密切关注。

 下周需关注央行是否会在公开市场上出手调节流动性。由于年末资金紧张、美国削减QE规模等因素,近日货币市场利率全线飙升,令A股市场承压。20日央行宣布已连续三天通过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注入流动性,但这一举动并未有效缓解资金面“旱情”。

 下周资金面或持续偏紧,投资者或可以据此寻求新的投资品种——国债逆回购。国债逆回购业务是能为投资者提高闲置资金增值能力的金融品种,它具有安全性高、流通性强、收益理想等特点,对于有大额闲散资金的投资者来说,国债逆回购不失为一个好的理财工具。

 市场人士预期,下周新三板相关细则有望落地。此前证监会表示,将在年内出台新三板相关配套细则。

 改革大幕全面拉开,下周一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将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介绍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情况。上海新一轮国资改革揭幕,各地国资改革或陆续展开。此外,生态文明建设、西部开发等领域的政策细则可持续关注。

 下周国际重要数据包括24日公布的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27日公布的日本11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