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经微博关键词
田鸿伟

 QE缩减

 @杨红旭:美联储将850亿美元QE缩减100亿美元,0-0.25%超低利率在失业率高于6.5%情况下不变。这是一种谨慎的、试探性的做法,缩减规模很小,同时仍维持超低利率。对于当前全球资产市场影响较小,但其意义重大:全球流动性最宽松的时点已过,全球资产价格最疯、最高时点将过,新一轮下行周期,悄悄开始酝酿。

 @驿沐柄辛:美联储退出QE,美指必大涨。美指大涨,黄金期货就得跌。这种情况只要出现跳水式的大涨大跌,那在中国国内的国际资本必然回流美国,助涨美国流动性,那人民币对美元就必然出现贬值。

 @吴国平:美股在国债购买缩减后迎来大涨,足以说明市场更看到的是这背后的积极信号,那就是经济的实质复苏。缩减幅度不大,对全球流动性本质不会带来根本影响。反过来,由于对未来经济复苏信心的提升,有利于未来大宗商品价格走高和股市走好,带来更多机会。

 国企改革

 @晓峰_徐:A股有无牛市看国企和金融改革。只有市值15万亿元占A股比重三分之二的国企重生,股市才有牛市。国企改革了,资金自会流入这些大盘权重,期现套利机构也就无法操纵市场。金融改革让A股融入全球市场,更能做大做强股市。故其他的都不重要,关键看改革,而改革已启航,所以值得期待。

 @陆挺:国企改革几乎是年底投资最有希望的部分,也是2014年政策红利最确定的投资。短期看,国企改革主题是“低估值蓝筹股”提升估值的催化剂;中期看,国企通过改革将实现经营效率的提升,在各领域均有望再度涌现部分优质国企,给投资者带来享受政策性红利的机会。

 新三板

 @老艾:新三板新政最大的亮点在于以后可以向主板转,对于机构资金来说,没必要再完全囤积于IPO市场,如果转战新三板市场,以后成功在主板上市的话,获利同样不菲。因此,新政可以降低A股IPO估值,打新炒新风气有望得到降温。

 @微笑刺客:新三板的意义在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立,在于提供定价、交易、投资和退出的市场,而非作为沪深交易所的预备板出现。转板表面上无障碍,实质上并不容易,最难实现的是股份分布满足在交易所上市的要求。从新三板走向沪深交易所的公司相对量和绝对量都会很小。(田鸿伟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