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望重返2100点之上
西南证券 张刚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大盘持续走低,相继跌破年线、半年线和2100点整数关口,周五更大跌2%以上。周内热点切换频繁,持续性差。不过,创业板指表现抗跌,基本处于盘整走势。下周为12月份最后一个完整的交易周。连续下跌或许给投资者创造了逢低介入年报行情的机会,尤其此波跌势,蓝筹股跌幅较大。另外,机构年底的净值竞赛也将上演,有望促成做多人气恢复,大盘重返2100点之上可期。

 新股发行的配套规则相继出台,交易所也对具体内容进行了解释。拟上市公司如果想成为首批IPO重启挂牌上市的50家公司之一,就要在12月20日之前补交相关材料。据悉,通过发审会审核的企业还需要按照《意见》要求对申报文件做出必要的修改,并履行相关程序。比如,发行人需要召开股东会确定本次公开发行方案,包括新股发行数量及老股转让数量,制定股价稳定预案等;控股股东等责任主体需要按照改革意见的要求进行承诺,并在招股说明书中进行披露。首批IPO公司名单或会公布,或引发对金融股的追捧。

 由于央行已连续五期“零操作”,本周公开市场上无正逆回购及票据到期,出现“空窗期”。央行周四突然发表声明称,央行已运用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调节市场流动性,定向投放资金2000亿元人民币。央行还称,未来将视流动性余缺情况灵活运用SLO调节市场流动性。然而周五7天期回购利率继续大幅上涨,再度刷新了该合约自6月20日钱荒以来的新高。预计央行将采取后续动作,缓解资金面的紧张,将对股市产生积极影响。

 技术面上,大盘周K线收出长阴线,大跌5.07%,创2011年6月以来单周最大跌幅,且较前一周呈现加速下挫走势,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缩减两成。周K线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周均线、10周均线中期走势转淡。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长阴线,跌破半年线和11月份低点,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日均线接近半年线,10日均线下穿年线,短期处于弱势格局。摆动指标显示,大盘从空方强势区下探至严重超卖区,空方力量放大至极致,短期面临技术性反弹。布林线上,股指处于下轨之下,出现超卖,线口放大,呈现破位下跌形态。

 综上所述,美联储小幅削减购债规模对外围股市影响不大,A股重挫主要受到银行间市场利率飙升的影响,预计央行会采取措施抑制“钱荒”,罕见的大幅下挫,并未伴随显著放量,将吸引场外资金把握年报投资机会。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80-2150点

下周热点 城镇化主题投资

下周焦点 资金面、量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