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11月贸易逆差额
创同期新高
张枕河

 

 日本财务省18日公布的11月贸易统计初值显示,以通关为准,日本当月贸易逆差额为12929亿日元,创1979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同期最大纪录。至此,日本已连续17个月呈现贸易逆差,且首次连续两月逆差额超过1万亿日元。

 日本11月出口额同比增长18.4%至59005亿日元,其中对美国的汽车出口和对澳大利亚的柴油出口有所增加;但进口额同比增长21.1%至71933亿日元,增幅高于出口额,主要原因是日元贬值导致用于火力发电的原油和液化天然气(LNG)等能源进口额继续大幅上升。

 分地区来看,对中国贸易逆差达5371亿日元,创同期历史第二高纪录,且已连续21个月呈现逆差,其中对中国的智能手机和电脑进口额明显增加。对美国贸易顺差为4841亿日元,连续11个月同比上升,其中对美国的汽车和飞机发动机等零部件出口额增长强劲。对欧洲连续11个月呈现逆差。

 数据显示,日本去年全年贸易逆差额约为6.9万亿日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然而今年前11个月日本累计逆差额已逾10万亿日元,再创全年逆差额新高已几无悬念。(张枕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