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好利空交织 港股下跌空间有限
香港胜利证券 王冲

 □香港胜利证券 王冲

 

 美股持续疲软,不过周三港股中资股重新活跃,金融股、地产股再度走强,提振港股震荡走高。恒生指数报23143.82点,涨74.59点,涨幅为0.32%;大市成交520.63亿港元。恒生分类指数全部上涨,金融分类指数涨0.15%、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27%、地产分类指数涨1.06%、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36%。

 盘面上,市场传闻和黄(0013.HK)已委三投行负责屈臣氏明年IPO,拟香港、伦敦两地上市,市场憧憬分拆将提升估值,长和系股价抽高。中移动(0941.HK)仍未与苹果签约,股价逆市微跌0.4%,收80.4港元。昆仑能源(0135.HK) 董事长温青山辞任,股份复牌后一度跌5%,尾市跌幅收窄至3%,收13.76港元,为表现最差蓝筹,对大市气氛不利,当然如此大规模的公司应不会因为一个人的错失而受到重挫,但没有人知道调查是否就此已结束,石油相关股可能有被错杀的对象,建议关注。

 公司新闻方面比较淡静,值得留意的是新创建(0659 .HK)买入首都机场(0694.HK)20.38%股份,作价比起最新收市价只有2.1%折让,市场重新予以估值,现在对物流业务更为重视,不排除终有一天新创建(0659.HK)会将旗下的公路、港口、电厂、污水处理等基建投资全数打包分拆上市。

 内银股随市造好,招行(3968.HK)获花旗调高投资评级,股价涨5.5%,报16.44港元,为升幅最大之国指成分股。内险股普遍向上,中资券商股造好。

 外围方面,在周三美联储重要举措宣布前,投资者仍然维持观望态势。有预测认为美联储将在周三会议上宣布缩减目前每月购买850亿美元资产的规模,缩减范围在50-150亿美元。企业方面,特斯拉股价升超3%,公司中国官网上线。该豪华轿车制造商股价在10、11月时表现不佳,本月有所好转。Facebook股价收盘上涨1.95%,创新高,公司宣布推出新功能将允许广告商投放视频广告。

 隔夜海外市场变动不大,关于美联储是否会缩减QE,目前还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因素,其实在新旧主席交替之际,在本周就开始宣布QE缩减的概率不大,可能明年之后再开始。

 恒指的表现依然疲弱,而A股亦连跌7天,却无明显利空消息,沽空比率依然高企,股份上升同下跌数目比率并不令人满意。汇金前日继续增持四大行,上周末增持新华保险,情况类似于今年6月底钱荒之情景,历史会否重演值得期待。

 从技术上看,恒指预计有可能下试年线,即22600点附近,在联储局议息会议前,成交整体偏淡。内地经济数据向好、政策性风险正逐步降低,对股票市场中长期利好,但内地市场近期大幅下挫影响了港股市场,看似没有特别的理由,但也可能是之前的种种理由的交织。

 综合来看,大市整体下跌空间不大,料回补裂口后再度回升的可能性较大。投资策略方面,关注业绩与管理改善的国企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