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军工股融资买入热情不减
龙跃

 ■ 两融看台

 □本报记者 龙跃

 

 尽管整体市场本周持续表现不佳,但基于改革预期,投资者对军工股的热情却持续高涨,本周二大量军工股的融资净买入额高居市场前列。

 12月17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3389.40亿元,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其中,融资余额为3354.92亿元,较此前一个交易日增加近8亿元,创出历史新高;融券余额报34.49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变化不大,融券余额逐渐远离40亿元关口。

 在融资方面,12月17日融资净买入居于前三位的证券分别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航天电子和华夏上证50ETF,当日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1.38亿元、9674.54万元和8159.79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当日融资净买入居前的个股中包含了很多军工股,比如航天电子、中国重工、洪都航空等。分析人士指出,军工板块既存在改革预期,历史股价走势又比较具有弹性,在市场弱势阶段有望继续保持活跃,值得融资进一步关注。

 此外,在融券方面,统计显示,12月17日沪深股市融券净卖出量居前的证券分别为易方达深证100ETF、南方深成ETF和华夏上证50ETF,具体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2064.88万份、855.01万份和772.83万份。ETF明显居于融券净卖出前列,显示当前两融投资者看空整体市场的态度比较坚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