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公司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既做“名酒” 又做“民酒”
五粮液放弃幻想走下神坛突围
王锦
2013年12月18日,五粮液第十七届12·18厂商共建共赢大会在宜宾召开。

 □本报记者 王锦

 “以前基本都是听听会、发发奖、交流交流经验,完了再喝喝酒、打打牌。可今年很不一样,主要是心态不一样了。”一位参加五粮液“12·18”大会的经销商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心态不一样的还有五粮液人。新营销体制尚未完全适应当下市场,五粮液面临的环境不尽如人意,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在“12·18”大会上向所有一起坚守的经销商表示了歉意与感谢。

 2013年12月18日上午9点,五粮液一年一度的经销商大会召开。然而,年年岁岁会相似,岁岁年年酒不同。2013年,中国白酒行业结束“黄金十年”,步入深度调整期,尤其是高端白酒更是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价格下滑、动销不畅、资本市场表现颓废、经销商犹豫迷茫。正因为如此,与以往总结辉煌战绩、展望美好前景的会议不同,今年的“12·18”,1200余名参会者心里均多了一份沉重及担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