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理财市场升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底理财产品收益率料继续走高
揽储大战白热化 理财市场迎来“尖峰时刻”
陈莹莹
CFP图片

 □本报记者 陈莹莹

 年底理财市场迎来了一年中“战况”最为激烈的时刻。中国证券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仍在不断飙升,跨年度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纷纷“破6冲7”。在国有大行加入“战局”后,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预期收益率也稳稳站上了5%。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更是逆袭理财市场,受到“草根”投资者追捧,强大的“吸金”能力分流了部分银行储蓄。与此同时,在IPO重启的背景下,公私募推出的“打新基金”也有望给理财市场添一把火。

 分析人士指出,受监管升级、互联网金融冲击等因素影响,银行“揽储大战”已趋于白热化,预计各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年底会继续走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