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注:“Nonado”是一个来自海外的专业量化投研团队,从2008年开始研究量化交易,在外汇市场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他们深入中国期货市场已有3年。团队现由10位软件开发人员和5位金融投资研究员组成。他们的量化策略参考过去7年的历史行情来研究,基于对数据的统计分析来实现客观交易。截至目前,“Nonado”团队在海通期货“笑傲江湖”业绩鉴证平台中位列量化组前列,其中“Nonado8”收益稳健攀升并位列量化组第六名。

 团队主要从事商品期货的套利对冲交易,他们在过去几年中研究了大量的交易策略,也已找到了合适的参数。他们比较擅长运用数理统计工具,识别套利机会主要是看成交量指标,比较关注成交量大的品种来进行套利,比如天然橡胶,豆油等等。从交易评估系统观察到,“Nonado”团队在白银、橡胶和豆油等商品的套利策略上表现出较高的盈利能力。“我们一直专注于套利交易,很少参加单边投机。套利交易可以在风险可控制的前提下稳定获利,风险相对于投机要小一些。”“Nonado”团队介绍说,“目前我们只做跨期套利,跨品种套利和跨市套利暂时没有涉及。我们并不关心具体的价格点位,也不关注价格的走向,只关心和研究不同合约之间的价差。”(海通期货 马慧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