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024 证券简称:苏宁云商 公告编号:2013-058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1、公司于2013年11月27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上刊登了《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召开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2、本次股东大会无否决提案的情况;

 3、本次股东大会无修改提案的情况;

 4、本次股东大会以现场投票方式召开。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1、召开时间: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上午10:00;

 2、召开地点:南京市玄武区苏宁大道1号苏宁总部办公楼会议中心405室;

 3、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4、会议召开方式:现场会议;

 5、现场会议主持人:董事长张近东先生。

 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计24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数3,781,094,427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51.21%,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近东先生主持,公司部分董事、全体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出席,董事李东先生、独立董事沈坤荣先生、孙剑平先生、戴新民先生因公务安排,未能参加现场会议。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王全胜先生因出差安排,未能出席本次会议,委托独立董事候选人徐光华先生进行任职陈述。

 江苏世纪同仁律师事务所朱增进律师、徐蓓蓓律师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进行见证,并出具法律意见书。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在股东大会审议其受聘议案时,就其任职资格向股东大会进行了报告,同时独立董事候选人还就其独立性和胜任能力进行了陈述。

 二、议案审议表决情况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1、《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对该议案表决时,实行了累积投票制,表决结果如下:

 (1)选举张近东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表决结果:赞成票3,780,710,427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9%。

 (2)选举孙为民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表决结果:赞成票3,780,310,427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8%。

 (3)选举金明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表决结果:赞成票3,778,041,827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2%。

 (4)选举孟祥胜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表决结果:赞成票3,778,141,827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2%。

 (5)选举任峻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表决结果:赞成票3,777,641,827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1%。

 (6)选举陈俊杰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表决结果:赞成票3,780,010,427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7%。

 (7)选举徐光华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表决结果:赞成票3,780,210,627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8%。

 (8)选举沈厚才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表决结果:赞成票3,780,210,327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8%。

 (9)选举王全胜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表决结果:赞成票3,780,130,227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7%。

 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不得超过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2、《关于设立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议案》

 该议案的表决结果为:赞成票3,775,628,423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86%;反对票4,555,304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12%;弃权票910,70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2%。

 3、《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对该议案表决时,实行了累积投票制,表决结果如下:

 (1)选举李建颖女士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

 表决结果:赞成票3,780,183,827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8%。

 (2)选举汪晓玲女士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

 表决结果:赞成票3,778,115,027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2%。

 最近二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4、《关于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该议案的表决结果为:赞成票3,780,183,727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8%;反对票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弃权票910,70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2%。

 三、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书

 本次股东大会经江苏世纪同仁律师事务所朱增进律师、徐蓓蓓律师现场见证,并出具了《法律意见书》,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会议的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

 1、经出席会议董事签字确认的股东大会决议;

 2、律师对本次股东大会出具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12月17日

 股票代码:002024 证券简称:苏宁云商 公告编号:2013-059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第五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鉴于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届满,为保证监事会的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于2013年12月16日召开了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三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讨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人选。经全体与会职工代表举手表决,一致同意推举华志松先生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个人简历附后),与公司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2名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任期三年。华志松先生作为职工代表监事,将按照《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行使职权,并对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和股东大会负责。

 特此公告。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12月17日

 附:华志松先生简历

 华志松,男,1981年出生,本科学历,2004年进入公司,先后担任公司总裁办计划专员,财务总部办主任,财务会计部经理,现任财务管理总部财务规划中心总监。华志松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不能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形。

 股票代码:002024 股票简称:苏宁云商 公告编号:2013-060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3年12月12日(星期四)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2013年12月16日下午14时在本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独立董事王全胜先生因出差安排,无法到会场参加会议,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召开与会董事一致推举张近东先生主持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

 会议选举张近东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副董事长的议案》;

 会议选举孙为民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三、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

 同意聘任金明先生为公司总裁,全面负责公司的运营管理。

 四、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议案》;

 同意聘任孟祥胜先生为公司副总裁,分管公司战略规划、组织体系建设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

 同意聘任任峻先生为公司副总裁,分管公司财务战略与规划、电子商务经营总部工作。

 

 五、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的议案》;

 朱华女士因工作调整原因不再担任公司财务负责人一职。董事会同意聘任肖忠祥先生为公司财务负责人,全面负责公司财务管理工作。

 对于上述三至五项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意见如下:

 同意聘任金明先生为公司总裁,同意聘任孟祥胜先生、任峻先生为公司副总裁,同意聘任肖忠祥先生为公司财务负责人。具体陈述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独立意见》。

 六、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的议案》;

 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同意聘任王蓓女士为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

 王蓓女士简历见附件。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12月17日

 附件:简历

 金明先生:中国国籍,1971年出生,汉族,本科学历。曾任苏宁交家电(集团)有限公司营销管理中心总监,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现任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金明先生还在公司下属子公司—香港苏宁电器有限公司、GRANDA MAGIC LIMITED 、GREAT ELITE LIMITED、香港苏宁采购有限公司、香港苏宁云商有限公司、香港港宁广告有限公司等31家公司子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截至9月30日,金明先生持有本公司1.69%的股份。金明先生与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不能担任公司董事、高管的情形。

 孟祥胜先生:中国国籍,1972年出生,汉族,本科学历。曾任海尔药业浙江市场部经理、南京东方智业管理咨询顾问公司管理咨询顾问,现任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截至9月30日,孟祥胜先生持有本公司0.05%的股份。孟祥胜先生与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不能担任公司董事、高管的情形。

 任峻先生:中国国籍,1977年出生,汉族,本科学历。现任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截至9月30日,任峻先生持有本公司0.06%的股份。任峻先生与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不能担任公司董事、高管的情形。

 肖忠祥先生:中国国籍,1971年出生,汉族,本科学历。曾任南京无线电八厂会计、苏宁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财务服务中心总监、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现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肖忠祥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不能担任公司高管的情形。

 王蓓女士:中国国籍,1982年出生,汉族,本科学历。2003年进入公司,先后任公司结算管理中心结算管理部经理、常务副总监,财务支持中心总监。王蓓女士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

 股票代码:002024 股票简称:苏宁云商 公告编号:2013-061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3年12月12日(星期四)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2013年12月16日下午15:00时整在本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与会监事共同推举李建颖女士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监事经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同意推举李建颖女士担任公司第五届监事会主席。

 特此公告。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3年12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