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52 证券简称:同洲电子 公告编号:2013-085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释义

 ●“OTT TV”业务:指在国家广电总局的许可范围内,通过引入合法牌照商,为用户提供直播节目的时移回看、点播视频以及互联网应用服务。

 ●“摸摸看”技术:即“电视映像触控技术”,该技术能将电视屏幕内容镜像到手机或PAD中,实现利用手机或PAD操控电视,同步大屏到小屏的体验。

 ●“投投看”技术:指利用Miracast和Air Play技术,以手机为内容中心,将手机的内容投射到电视屏幕中,获得相应的业务体验。

 ●“飞看”客户端:指公司基于移动终端(包括但不限于手机或PAD)开发的支持摸摸看和投投看功能的移动终端客户端产品,能够实现多屏互动业务,双方合作的客户端产品包含但不限于“飞看”客户端。

 ●“多屏互动”:指使广电传输的数字频道的时移回看和视频点播内容能通过有线网络(如CABLE、LAN等)及无线网络(WIFI、3G、LTE等)实现同步传输,并通过手机、pad等无线设备终端对电视机顶盒进行控制,实现在固定终端(如电视机、电脑等)及无线设备终端(如手机、PAD等)的同步播出。

 ●“单片点播”:指公司OTT TV终端或飞看客户端中设置用户可按次付费点播的业务模式,该业务模式中用户计费、收费过程在OTT TV终端或飞看客户端实现。

 ●“收视率调查”是指公司与优酷土豆基于OTT TV终端的用户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地理位置、用户联系方式、业务使用消费习惯)和优酷土豆提供的OTT视频内容,就用户的点播行为进行数据采集、分析后形成收视率调查资源,并利用该资源形成向第三方收费的增值产品或服务。

 特别风险提示:

 1、本协议为战略合作协议,是为双方正式合作协议合作方向的指导性协议,双方约定在战略合作协议指导下就各合作项目另行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本协议中未涉及具体金额和数量,未来实际的销售情况还以未来实际发生为准,目前互联网及视讯产品行业竞争激烈,市场上技术更新换代速度较快,合同所涉及的项目收益具备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该协议所涉及的优酷土豆版权内容需通过OTT业务牌照方的播控平台来进行业务合作,而公司将负责引入国家合法的OTT业务牌照商,因此,若公司无法引入或终止与牌照商的合作都将影响公司与优酷土豆就此协议中的业务合作。

 一、情况简述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酷土豆”)于近日签署了《合作开展<OTT电视互联网业务>战略合作协议》,为了加快电视互联网业务的快速落地和发展,共同推动基于“手机、电视、PAD”等多智能终端的OTT电视互联网应用的开发和运营,双方就在公司的“DVB+OTT”业务平台上,开展“OTT电视互联网业务”的相关事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二、协议对方

 名称: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海淀大街8号中钢国际广场A座5层D区

 注册号:110108009344179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人代表:刘德乐

 注册资本:2000万元

 成立日期:2006-02-24

 经营范围: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除新闻、出版、教育、医疗保健、药品、医疗器械以外的内容);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不含固定网电话信息服务和互联网信息服务);技术开发;代理、发布广告;医学研究与试验发展;医院管理(不含诊疗服务)。(未取得行政许可的项目除外)

 公司介绍: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酷土豆”)是中国网络视频行业领军企业,旗下拥有中国排名第一和第二的视频网站优酷和土豆网。优酷土豆拥有庞大的用户群、多元化的内容资源及强大的技术平台优势。目前,优酷土豆已覆盖PC、电视、移动三大终端,兼具影视、综艺、资讯三大内容形态,贯通视频内容制作、播出、发行三大环节,成为真正意义的互联网电视媒体平台。

 关联关系:公司与优酷土豆不存在关联关系,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公司没有与优酷土豆发生日常交易。

 三、协议主要内容

 (一)合作内容

 双方决定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倾注各自资源共同在公司运营的“OTT TV”终端上基于多屏互动操作,打造能将电视内容与互联网内容相关联的全新OTT TV业务,双方联合在公司OTT TV覆盖区域开展业务运营。

 (二)合作方式

 双方约定各自建立合作项目小组,保持定期的相互沟通,共同创新产品和运营产品。双方在现阶段首先将现有的优酷土豆版权内容通过牌照方的播控平台,移植到公司全部OTT TV终端中(包括DVB+OTT),同时双方联合开展单片点播、定向广告投放、收视率调查等增值业务产品的策划、开发和推广。

 (三)双方的权利及义务

 1、公司的权利及义务

 公司负责引入国家合法的OTT业务牌照商,建设OTT TV业务运营平台;并负责OTT TV终端的发放和用户发展工作。

 2、优酷土豆的权利及义务

 优酷土豆负责提供双方合作所需的OTT视频内容,视频内容需保证合法性。

 双方有义务免费利用各自现有的渠道、媒体资源为合作业务开展提供相应的市场宣传策划、推广、媒体投放和营销活动支持。

 (四)合作期限

 本合同有效期为2013年9月23日至2016年9月23日。有效期为3年。合同到期前一个月,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协商续约事宜。

 四、对公司的影响

 优酷土豆拥有国内最庞大的用户群、多元化的内容资源及强大的技术平台优势,公司与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助于OTT电视互联网业务的推广。由于本次协议所涉及的业务推广才刚开始,预计对公司2013年度的经营业绩不会有重大影响。

 五、风险提示

 1、本协议为战略合作协议,是为双方正式合作协议合作方向的指导性协议,双方约定在战略合作协议指导下就各合作项目另行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本协议中未涉及具体金额和数量,未来实际的销售情况还以未来实际发生为准,目前互联网及视讯产品行业竞争激烈,市场上技术更新换代速度较快,合同所涉及的项目收益具备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该协议所涉及的优酷土豆版权内容需通过OTT业务牌照方的播控平台来进行业务合作,而公司将负责引入国家合法的OTT业务牌照商,因此,若公司无法引入或终止与牌照商的合作都将影响公司与优酷土豆就此协议中的业务合作。

 六、备案文件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合作开展<OTT电视互联网业务>战略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12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