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
初值创3个月新低

 汇丰银行16日公布,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0.5,降至3个月新低。在主要分项数据中,12月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从上月的52.2下降至51.8,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初值从上月的51.7上升至51.8,新出口订单指数初值从50.2上升至50.3,出厂价格指数初值从50.3下降至49.1,投入价格指数初值从53下降至50.3。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12月制造业PMI初值稍低于上月终值,但仍然高于三季度平均值,说明制造业温和回升的趋势没有改变,预计四季度GDP增速仍将稳定在7.8%左右。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表示,临近年末,工业活动增速温和放缓,但12月新订单和出口订单指数的小幅上升说明需求状况保持平稳。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速为7.6%,明年进一步放缓至7.4%。(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