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拖累转债指数八连阴
跌幅小于正股凸显防御性

 12月16日,受A股市场下跌拖累,沪深可转债市场显著调整,中证转债指数下跌0.59%,收出连续第八根阴线。

 昨日24只可交易转债中,下跌个券多达22只,仅燕京转债一只个券飘红、全天上涨0.75%,另外深机转债平盘报收。对应正股方面,除燕京啤酒上涨1.54%、泰尔重工微涨0.28%外,其他个股也是全线收绿。估值方面,截至昨日收盘,24只转债中已有15只到期收益率为正,其中6只个券到期收益率超过4%。

 在资金面重新趋紧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果低于预期的背景下,A股市场经过两个交易日盘整之后昨日再次明显下跌,上证综指下挫1.60%至2161点,较月初高点回落了整整100点。不过,从昨日跌幅来看,可转债表现明显好于正股。

 东北证券指出,当前转债估值水平几乎达到历史低位,转股溢价率下降,收益率在3%以上的转债达到8只,显示转债既有债性支撑,又有股性牵引,处于进可攻、退可守的最好时机。因此该机构认为,尽管目前市场暂时比较低迷,但反而成为布局转债结构化行情的较好时机,预计未来转债估值有望回升,投资者可在防御基础上适当进攻,在下跌过程中逐步加大配置力度、波段操作,但要注意控制偏股型个券的风险。(葛春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