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信达董事长侯建航:
不良资产经营业务增长可持续
□本报记者 张朝晖

 □本报记者 张朝晖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香港联合交所主板挂牌成功,成为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中国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公司董事长侯建航表示,经过本轮融资,公司资本充足率将大幅提升并满足监管要求,看好未来盈利增长空间。

 中国信达的首次公开发售在海内外投资者中引起热烈反响,共募集资金约25亿美元,是2013年以来香港最大募资规模的IPO项目。公司董秘张卫东透露,作为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中国金融资产管理公司,IPO定价缺少可比的公司作为参考,但通过与投资者广泛交流,采取对不良资产处置和经营业务、投资及资产管理和金融服务三大板块分别定价并加总的方式确定合理的估值水平。

 目前,中国经济处在结构性调整时期,不良资产供给上升成为趋势,这将给整体行业带来发展机遇。侯建航称,宏观经济放缓,企业的收入和现金流会受到影响,债务人的偿债能力相应下降,不良资产随之上升,为公司提供了大量的收购来源。

 “而在顺周期时,不良资产供应会相对减少,但却是不良资产处置和价值提升的时期。”侯建航预测,从长期看,公司可以熨平经济周期对企业利润的波动,公司不良资产经营和处置这一核心业务的盈利增长可持续。

 此外,侯建航表示,由于较高的进入壁垒,目前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是行业的主要参与者,未来这四家公司将主导中国不良资产管理行业。虽然从长远来看,可能会有个别省市和民营、外资等机构进入这个行业,市场竞争格局可能会逐渐发生变化,但是四大公司在行业经验、专业人才、分销和服务网络、资本实力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这在短期内是难以被复制或超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