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86 证券简称:扬农化工 编号:临2013-026
江苏扬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1、投资标的名称: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乾元”保本型2013年第165期理财产品

 2、投资金额:人民币1.96亿元

 3、投资期限:363天

 4、预计收益率:预计年化年收益率6%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13年12月10日,江苏扬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理财产品的议案》,在总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30%的范围内,进行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的投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授权有效期为一年。

 2013年12月12日,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优士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士公司”,本公司控股95%)召开股东会,决议投资1.96亿元购买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保本型理财产品。

 2013年12月12日,优士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扬州分行签署《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客户协议书》,优士公司投资1.96亿元,认购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乾元”保本型2013年第165期理财产品。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投资对方名称: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500.11亿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王洪章

 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5号

 经营范围: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等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末总资产139,728.2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9,417.32亿元,2012年度营业收入4,607.4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1.79亿元。

 三、协议书、产品说明书主要内容

 1、基本说明

 优士公司本次投资资金1.96亿元全部为优士公司自有资金,投资期限为363天(中国建设银行有权对产品进行展期或提前终止),预计年化收益率为6%(中国建设银行保留根据市场情况不定期调整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的权利)。

 2、产品说明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乾元”保本型2013年第165期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产品规模上限为11.5亿元,产品募集期为2013年12月12日,成立日为2013年12月13日,产品期限363天,产品到期日2014年12月11日。本期产品募集资金投资于同业存款等符合监管机构要求的其他投资工具。

 3、敏感性分析

 公司本期产品认购1.96亿元,占第三季度报告货币资金的9.17%,因此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产生影响。本次投资优士公司预计将取得投资收益1,169.56万元,有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利用效果和公司的整体业绩。

 4、风险控制分析

 本期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不存在本金损失的风险,但是存在实际收益低于预期收益的风险。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为1.96亿元。

 特此公告。

 江苏扬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十二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