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期市场难有突破

 □财通证券 胡鹏

 

 本周市场,盘面最大特点是大盘股调整,小盘股反弹。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成为近期大盘调整的主要因素。从技术指标分析,权重股调整接近尾声,下周或将企稳反弹。而创业板受IPO重启,虽然前期有波快速下跌,但系统性风险依然较大,近期反弹属于主力自救行为,建议创业板涨幅较大的伪成长股逢高出局,下周市场主板与创业板的跷跷板效应可能重新开启。

 消息面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将总结2013年经济工作,提出2014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未来的重心将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落实,以改革夯实经济增长,以改革转变经济发展的动力,可能会成为市场核心。

 同时,值得重视的是,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期间首次“套开”全国城镇化会议,这意味着中国的新型城镇化政策和规划定调,首次成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另一大主题,为明年的新型城镇化开局指明方向。目前来看,人口城镇化将成为新型城镇化的要义,而智慧城市建设作为实现新型城镇化的途径,已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中央高层也频频表态要“开展智慧城市建设,促进信息消费”,智慧城市的主题投资在明年仍值得投资者关注。

 技术面上,目前市场位置处在从2009年以来的下降轨道的上轨区域,向上突破需要成交量的配合,短期市场资金成本中枢上行,且新股发行箭在弦上,场外资金大举入市的概念较小,在存量资金主导的格局下,市场将更多的采取震荡蓄势来度过年前的最后两个交易周。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50-2250点

下周热点 国企改革、农业、高送转

下周焦点 政策面、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