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息面对市场影响较大

 □民生证券 吴春华

 

 2250点久攻不下,本周市场再次演绎了“盘久必跌”的走势,重回2200点下方整理。后市大盘可能维持区间震荡的走势,对市场产生影响的,更多的是消息面的变化。

 消息面上,中国版的“401K计划”将要启动,企业年金的投资规模有望扩大,一些资金将进入市场;QFII入市步伐加快,11月份新开账户为22个。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开放,QFII的额度将进一步提高,对市场资金构成支持。

 从流动性上看,由于临近年底,银行年末考核的需求、资金回笼以及机构结账的要求,对资金的需求开始增大,比较有利的是财政存款可能释放,以平衡短期资金的需求。在央行连续两周净回笼的情况下,隔夜、一周以及两周资金利率回落明显,但中长期资金利率继续上涨,说明“短松长紧”的局面没有改变。

 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闭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政策可能会逐步显现,稳中求进、提质增效的发展有望延续。新三板扩围在即,从准入制度看,没有设定财务指标的要求、规模的限制,发行更接近注册制,这些都能够更好地为中小微企业服务,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全国城镇化会议将会定调新型城镇化,可能再次激发相关主题投资。这些都体现了改革将不断推进和深化。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150-2250点

下周热点 券商、生态文明概念股

下周焦点 消息面变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