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3-087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13年12月12日在公司办公总部五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与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3年12月6日以电话、邮件等方式发出,本次应出席会议的董事12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12人。其中,董事武彪先生、梁军女士,独立董事童朋方先生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公司部分监事、高管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张观福先生主持。

 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以及参与表决的董事人数均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拟使用超募资金建设胶囊剂生产线配套扩建项目的议案》。

 表决结果: 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使用超募资金建设胶囊剂生产线配套扩建项目的公告》详见同天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3-088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使用超募资金建设胶囊剂生产线配套扩建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公司募集资金到位和管理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281号文核准,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票2,170万股,发行价格为33.00元/股(以下简称“本次发行”),共募集资金716,100,000.00元,募集资金净额为669,284,940.22元,扣除募集资金项目投资需求196,000,000.00元后,超额募集资金为473,284,940.22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已经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10年4月9日出具深鹏所验字[2010]118号《验资报告》予以审验,全部募集资金净额已于2010年5月8日由民生证券与信邦制药、募集资金存放银行分别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存放于公司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

 二、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本次超募资金使用计划之前,公司的超募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1、2010年5月26日,信邦制药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偿还银行贷款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6,000万元偿还银行贷款。

 2、2010年8月4日,信邦制药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超募资金中的6,5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根据相关规定,该次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即2011年2月3日到期,信邦制药已于2011年1月27日前将该款项6,500万元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3、2011年1月27日,信邦制药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6,5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4、2011年10月18日,信邦制药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超募资金购置办公场所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购置办公场所,购置办公房产的总金额拟不超过7,000万元,但随后因选址及价格等原因并未予以实施。

 5、2012年4月16日,信邦制药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7,0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6、2012年7月27日,信邦制药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收购江苏健民制药有限公司76.28%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5,721万元收购江苏健民制药有限公司76.28%股权,于2012年7月、10月已实施完毕。

 7、2013 年2月26日,信邦制药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追加收购江苏信邦制药有限公司19.20%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1,440万元收购江苏信邦制药有限公司 19.20%股权,2013年5月具体实施时支付了股权转让手续费16.84万元,亦即实际使用超募资金1,456.84万元。

 8、2013年4月,信邦制药使用超募资金分别购买了保本浮动收益类中国农业银行理财产品以及保本浮动收益类招商银行理财产品,合计3,000万元。具体参见公司2013年4月12日公告资料《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2013年4月17日公告资料《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9、2013年6月,信邦制药使用超募资金5,000万元购买了中国农业银行保本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具体参见公司2013年7月2日公告资料《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10、2013年7月1日,信邦制药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12,0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11、2013年7月,信邦制药使用超募资金3,000万元购买中国农业银行保本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具体参见公司2013年7月16日公告资料《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12、2013年8月,信邦制药使用超募资金共计10,000万元购买中国农业银行保本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具体参见公司2013年8月3日公告资料《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2013年8月20日公告资料《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2013年8月29日公告资料《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13、2013年11月27日,信邦制药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超募资金购买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5.24%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收购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5.24%股权,该事项尚需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时,按照《重组办法》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需提交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审核。

 上述超募资金使用均由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并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实际使用的超募资金总额为38,677.84万元(不含使用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金额)。

 三、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

 1、建设内容:本项目将在现有胶囊剂生产线的基础上,扩建前处理及水提车间、胶囊填充及包装车间和配套中药材库房、质检中心等。

 项目将扩建前处理及水提车间10,650㎡,扩建中药材库房9,358㎡,购置设备仪器100台(套)。

 2、项目建设期:18 个月。

 3、项目预算:项目总投资7,922.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6,773.3万元、其它工程费用428.6万元、预备费用720.2万元,固定资产投资中建筑工程费3,389.4万元、设备购置费2,698.3万元、安装工程费685.6万元。

 4、实施主体:本项目实施主体为本公司。

 5、项目建设的资金来源

 本项目项目总投资7,922.1万元,全部由公司自筹,其中超募资金6,800万元,自有资金1,122.1万元。

 四、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近几年公司加大对市场的纵深拓展和产品学术推广,主打产品益心舒胶囊、脉血康胶囊、六味安消胶囊、护肝宁片等销售收入平均每年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益心舒胶囊、脉血康胶囊增长迅猛,年均40%以上。今年3月,国家卫生部公布了《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2年版),公司有17个品种列入,包括益心舒胶囊、脉血康胶囊、六味安消胶囊、贞芪扶正胶囊和银杏叶片五个主打品种,其中四个为胶囊剂品种。随着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和推进,公司预计上述基药产品将覆盖到更加广阔的地县市场,特别是公司近年来品牌推广强劲的益心舒胶囊、脉血康胶囊、六味安消胶囊和今年七月恢复生产的贞芪扶正胶囊等胶囊剂品种将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根据公司现有胶囊剂生产线产能预计到2015年胶囊剂产量将完全达到设计产能即11.5亿粒/年年产能力。随着销售规模的不断扩大,从2016年开始现有胶囊剂生产线在药材前处理、水提、胶囊填充及包装、中药材库房、质检等生产和辅助配套环节出现瓶颈,将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基药品种的生产需要,从而影响公司的迅速发展壮大。考虑到药品生产线扩建的建设周期和获取认证的程序时间较长,一般需要2年时间。因此,公司有必要根据发展规划及市场预期,有计划地进行该项目的建设。(风险提示:以上财务测算并不代表公司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状况变化与经营团队努力程度等多种因素,请投资者特别注意)。

 五、项目建设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扩建完成后,公司胶囊剂生产线产能由11.5亿粒/年扩大至18亿粒/年,达产时年实现产值14亿元,其中新增产能6.5亿粒/年,新增产值4.8亿元/年,较好地解决胶囊剂产品产的瓶颈问题,满足市场需要。本项目的实施在扩大胶囊剂产能的同时,还能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稳定药材成本,从而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六、投资风险

 1、本项目建设周期为18个月,建设周期较长,随着国家对基本药物制度执行力度和推进速度的变化和调整,可能出现市场扩展的规模和速度达不到预期的风险。

 2、本项目环保要求较高,随着国家环境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强导致的政策变化,可能使本项目环保要求不断提高。

 七、相关审批程序

 1、董事会意见

 2012年12月12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使用超募资金建设胶囊剂生产线配套扩建项目的议案》,同意使用超募资金6,800万元、自有资金1,122.1万元,共计7,922.1万元实施胶囊剂生产线配套扩建项目。

 2、独立董事意见

 我们认为,本次超募资金的使用计划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及经营的需要,本次项目投入使用后能有效提升公司生产效率和盈利能力,有利于全体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在审议该议案时,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同意公司本次超募资金使用计划。

 3、监事会意见

 2012年12月12日,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使用超募资金建设胶囊剂生产线配套扩建项目的议案》,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超募资金使用计划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本次超募资金使用计划。

 4、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本保荐机构认为:信邦制药本次超募资金使用计划已经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等有关规定。

 民生证券对信邦制药本次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建设胶囊剂生产线配套扩建项目计划无异议。

 八、备查文件

 1、《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拟使用超募资金建设胶囊剂生产线配套扩建项目的独立意见》;

 4、《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拟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建设胶囊剂生产线配套扩建项目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3-089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13年12月12日在公司办公总部五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3年12月6日以电话、邮件等方式发出,本次应出席会议的监事5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5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何文均先生主持。

 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以及参与表决的监事人数均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充分讨论、认真审议并投票表决,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使用超募资金建设胶囊剂生产线配套扩建项目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超募资金使用计划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本次超募资金使用计划。

 表决结果:5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