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炼调控平衡术 打好改革组合拳

 (上接A01版)同时,利率市场化改革、地方债务风险防控、信贷和融资结构的优化将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和金融运行效率,有序推动落后产能部门的挤泡沫。

 另一方面,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加大环境治理和保护生态投资力度等“做加法”的现象将同步上演。特别是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稳步推进,将进一步释放人口、土地和资金的生产效率,对未来中国经济保持合理增速提供有力支撑。

 经济合理增速的保持、宏观调控政策的稳定有利于结构调整的深入推进和改革措施的平稳落地,但经济增长动力模式的切换最终依赖于“进”,即改革释放的制度红利、市场活力。可以期待,在明年经济形势稳中向好的趋势下,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改革话题将密集破题并深入推进,资本市场自身制度建设和发展水平也将再上台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