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紫光股份推出全球首台“云计算机”
陈静

 □本报记者 陈静

 

 12月10日,紫光股份对外发布其云服务战略,并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首台“紫光云计算机”。

 紫光股份总裁齐联介绍,顺应大数据时代潮流,紫光股份确定了“云服务”战略,包括三个层次:提供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云计算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和云计算的平台化服务。紫光股份将面向行业应用,实现从传统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向云服务提供商全面转型。

 围绕“云计算机”的概念,紫光股份经过近2年的艰苦努力,第一代自主研发的云计算机“紫云1000”成功面世。与传统IT系统相比,“紫云1000”云计算机可节省90%以上的部署时间。

 紫光云计算机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可满足金融、电信等大数据行业用户提出的高性能、低成本、高可靠性和高可扩展性的要求,也将促进信息技术在物联网、智慧城市等大数据领域的广泛应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