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月期国库现金定存利率创新高
葛春晖

 10日,财政部、央行就今年第十期国库现金定存进行了利率招标。由于机构对中长期资金面预期依旧谨慎,且此次招标品种期限较好,本期国库现金定存受到机构热捧,中标利率一举创下同期限品种的历史新高。

 11月14日,财政部、央行招标的300亿元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达到6%,一度创下2011年9月20日以来的最高纪录。昨日招标的国库现金定存期限同样为3个月、操作量为300亿元,中标利率则进一步走升至6.3%,创下2006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对于国库现金定存利率持续的走高,市场人士表示其背后有多方面原因。其一,虽然近几日市场资金利率有所下行,但在利率市场化的大趋势下,机构对于资金利率中枢上移形成一致预期,未雨绸缪成为资金来源相对有限的中小机构的优先选择;其二,昨日央行暂停7天期逆回购操作,表明了维持流动性中性偏紧的态度;其三,本月12日将有500亿元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到期,机构到期续做压力较大;其四,本期国库现金定存期限为3个月,接连跨过年末和春节两个资金需求高峰,提升了对机构的吸引力。(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