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简称:现代投资 证券代码:000900 公告编号:2013-028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3年12月9日以传真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投资成立民营银行的议案》。

 公司与湖南唐人神控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科力远高技术控股有限公司、南县克明投资有限公司、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湖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湖湘银行”),五家主要发起人共认购60%的股份,其他40%的股份由省内其他民营企业参股或自然人持有。湖湘银行注册资本暂定为400,000万元,公司持股30%,出资120,000万元。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12月9日

 证券简称:现代投资 证券代码:000900 公告编号:2013-029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况

 公司与湖南唐人神控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科力远高技术控股有限公司、南县克明投资有限公司、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湖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湖湘银行”)。五家主要发起人共认购60%的股份,其余40%的股份由省内其他民营企业参股或自然人持有。湖湘银行注册资本暂定为400,000万元,公司持股30%,出资120,000万元。

 公司于2013年12月9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成立民营银行的议案》。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上述公司设立事项,尚需政府有关部门批准。

 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一)湖南唐人神控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 株洲市天元区炎帝广场 7-512 号

 法定代表人: 刘宏

 注册资本: 3,963.29 万元

 公司类型: 股份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对农业、商贸连锁业、肉类加工、旅游业、教育产业的投资及投资咨询。

 (二)湖南科力远高技术控股有限公司

 住所: 益阳市朝阳区高科技产业园

 法定代表人: 钟发平

 注册资本: 10,500万元

 公司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 新材料、新能源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除外);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三)南县克明投资有限公司

 住所:南县南洲镇南洲中路(北)

 法定代表人:陈克明

 注册资本:1000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食品业投资及信息咨询服务;食品原料、餐饮研发;食品机械、自动化设备研发与制造;农业产品种植与研发

 (四)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湖南省南县兴盛大道工业园1号

 法定代表人:陈克明

 注册资本: 8308万元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粮食收购;挂面(普通挂面,花色挂面)生产,销售;餐饮服务;其他粮食加工品(谷物粉类制成品)生产,销售;饮用纯净水生产,销售;普通货运服务;预包装食品批发。

 三、投资标的主要情况

 名称:湖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具体名称以工商注册为准)

 注册资本:400,000万元人民币(以相关部门最后核准额为准)

 公司性质: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核准的地址为准

 经营范围: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从事同业拆借;从事银行卡业务;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经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最终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经营范围为准。)

 四、意向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注册资本和出资比例及方式:

 1.湖湘银行注册资本暂定为400,000万元人民币,为实收货币资本。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制定的有关民营银行管理办法,对注册资本有明确规定的从其规定。

 2.出资人名称、出资比例:

 出资人名称 拟参股比例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30%

 湖南唐人神控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10%

 湖南科力远高技术控股有限公司 10%

 南县克明投资有限公司 7.5%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 2.5%

 其他股东 40%

 合计 100%

 (二)意向协议生效条件和生效时间:

 本协议经出资人的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并经各出资人相应审议程序批准后生效。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公司的成立将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公司的金融业务,完善公司金融平台的构建。该事项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国家政策和法规动向、意向合作最终方案的达成、国家相关部门的审批情况等多重因素。上述事项不会改变及影响公司主营业务。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12月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