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引入贵州多彩 寰宇开拓文化产业

 寰宇国际(HK1046)早前宣布与贵州多彩计划合作发展“多彩贵州城”文化产业项目,其后寰宇再向贵州多彩主要股东配售合共港币9,500万元的可换股票据,变相引入策略股东,可望加快落实多彩贵州城项目合作细节,实践成为中港两地影视娱乐文化产业领导者的发展远景。

 

 与多彩贵州城合作,积极布局内地文化产业

 2013年10月底,寰宇国际宣布与贵州多彩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在多彩贵州城建设及营运阶段,由集团提供设计、规划及管理、人员培训服务予贵州多彩,同时研究在多彩贵州城内投资兴建高级电影院。

 

 多彩贵州城毗邻贵州省首府贵阳市内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将发展为集主题公园、影城、高档剧院、休闲中心、酒店及航天城等商务、休闲及旅游项目。整个项目总面积约7,696亩(约512.6万平方米),相当于4个香港迪斯尼乐园大小,总投资额约人民币420亿元。首阶段占地约2,022亩(约134.7万平方米) ,预期于2015年中竣工,投资额约人民币64亿元。

 

 贵州多彩大股东为持股48%的贵州产业投资集团(以下简称“贵州产投”),贵州产投是经贵州省政府批准,由贵州省国资委组建。据网站数据显示,贵州产投于2011年底成立,注册资本逾人民币600亿元,旨在为贵州省国资委监管企业重大项目投融资及推动资产资本化等。

 

 以兑换价0.5港元向多彩贵州项目主要股东发行可换股票据

 其后寰宇国际于11月14日公布配售安排,以每股初步兑换价0.5港元,向合共拥有贵州多彩52%股权的贵州光大能源及贵州丰瑞投资(分别持有15%及37%),配售本金总额港币9,500万元可换股票据,藉此引入策略投资者巩固贵州项目。集资净额港币9,470万元,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及发展新的投资机会。

 

 若可换股票据全部行使,将占集团已扩大股本9.97%,而寰宇国际主席林小明的持股量将摊薄至18.84%,届时上述两位贵州多彩股东将晋身集团第二大股东。

 

 组建合营公司发展网游

 为进一步巩固多元化业务发展,12月5日寰宇国际又与骏科网络(HK8081)合组合营公司,双方各占50%权益,投资总额港币4,000万元,按持股比例摊分,共同开发及销售计算机及手机游戏业务。

 

 集团看好近年海外市场游戏软件及电影间的合作蓬勃发展,其中美国8大电影企业已陆续成立游戏部门,直接参与游戏开发,显示电影产业结合游戏产业发展已成为大趋势。

 

 此外,研究机构艾瑞咨询于最新报告亦指出,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网游市场规模达人民币224亿元,同比增长达41.4%。加上在互联网越见普及的环境下,相信网游增长潜力仍然巨大。集团相信发展电影与网游联机,将可开拓新电影题材,同时加快业务多元化的步伐。

 

 年度大片叫好叫座

 以电影起家的寰宇国际,今年重点投资两出年度大制作《逃出生天》及《扫毒》均叫好叫座。

 

 压轴大片《扫毒》早前于内地率先上映,首5天已录得逾亿元人民币票房。12月3日于九龙站圆方包场举行首映礼,逾1,500个座位全部爆满,一众演员亦到场支持,场面盛大星光熠熠。

 

 至于在国庆黄金档期上映、香港首部3D火灾题材年度大片《逃出生天3D》亦大收旺场,两地票房逾1.5亿,成绩彪炳。

 -CIS-

 位于贵阳市的“多彩贵州城”是贵州省重点发展的旅游综合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