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医药标准体系框架成形
刘兴龙 戴小河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闻办公室主任王炼10日上午通报,到目前为止,我国共发布了中医药国家标准27项,行业及行业组织标准470多项,形成了相对独立完整的中医药标准体系框架。

 王炼介绍,中医药标准化工作是中医药事业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的工作,为推进中医药标准化建设,国家层面目前已发布一系列宏观指导和制度建设文件,制定了《中医药标准化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提出了5个领域11个专项36项重点任务。中医药标准体系建设已初现雏形,《中医临床诊疗指南编制通则》、《中医药行业标准编制通则》已进入审查阶段,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医药标准体系表》已完成草案。

 上述成绩虽然振奋人心,但实现标准化仍须过三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查德忠“吐槽”说,标准化建设面临三大挑战:一是中医各流派个性化的诊疗手段与规范的统一性之间的矛盾,二是工作基础薄弱,三是人才队伍缺乏。(刘兴龙 戴小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