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惠程
PI项目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谢卫国

 □本报记者 谢卫国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深圳惠程了解到,公司PI(聚酰亚胺)项目产品测试推广正在有序推进。其中,PI电池隔膜产品良品率大幅提升,客户测试效果良好;而PI纤维与国内外多家知名服装企业达成合作意向。2014年公司将重点进行市场推广,PI项目发展有望迎来拐点。

 PI是一种具有高模量、高强度、耐高低温、轻质、阻燃等特点的有机高分子材料,广泛用于诸多高精尖领域,目前仅SKC等少数几家公司能够生产。

 PI隔膜被视为动力电池隔膜的理想材料,这也是惠程PI项目产业化的重要方向之一。据悉,惠程PI隔膜已经通过了国家权威机构检测,目前正在与军工及民用的四家龙头企业做测试。测试产品包括一次性锂电和二次充电锂电。从测试结果看,以4C倍率充放电测试达9500余次,电池保持完好,且容量还维持在62%以上。

 “公司很重视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市场开拓,目前已经向一些动力电池生产企业送样检测。未来动力电池,特别是储能电站将是我们的重点领域。”公司负责人表示,此外,与传统的PP/PE/PP隔膜比较,PI隔膜的安全性更高。“传统的PP/PE/PP隔膜发生穿孔后,电池内部会发生短路,产生热熔反应,可能会使电解液气化、起火、爆炸。PI隔膜具有超强的热稳定性,可以有效提高电池安全性。”

 “目前公司产品可以小批量供货,接下来将进行市场推广。”上述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PI隔膜良品率有了大幅提升。据了解,客户对PI隔膜认证时间一般为6-12个月,目前部分客户测试已近尾声。

 据了解,作为PI应用的另一重要领域,惠程PI纤维在服装领域也取得了较大突破。公司PI服用销售代理公司深圳市微纳先材商贸有限公司已经和中国著名设计师邓兆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与多家知名服装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将与国内外知名品牌合作,推广PI纤维在服装领域的应用。”邓兆萍告诉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