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邦财险举牌招商银行
跃居招行A股第三大股东
杜雅文

 招商银行百亿元股权接盘者浮出水面。公司1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10日收到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后者通过安邦财产保险传统产品账户日前在上交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招行11.33亿股A股,增持后所持股份首次达到并超过招行总股本的5%。根据三季报数据,安邦财险此次增持后将跃居招行A股第三大股东。消息人士表示,安邦此次增持是因为看好招行未来发展前景,将做长期价值投资。

 上交所9日发布的大宗交易信息显示,当天共9笔招行股份成交,成交量合计11.33亿股,成交金额合计136.78亿元,买卖双方均为机构专用席位,成交价高达12.07元/股,较前日收盘价10.98元溢价9.93%。

 招行公告称,安邦财险此次增持后,持有招行1,260,992,284股A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00000002%。招行三季报显示,安邦财险三季度增持招行1.035亿股,截至9月底的持股量为698,515,282股,持股比例为2.77%,是招行A股第六大股东。(杜雅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