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一言:
博客论道
田鸿伟

 ■博客论道

 玉名:

 四星连阴酝酿变盘

 市场已经连续4天收出了阴十字星走势,十字星线是一种多空平衡的走势,连续出现这样的走势,说明市场行情进入到一种无方向的蓄势期,持续横盘实际上是多空资金对目前行情都有忌惮的表现。笔者认为目前多头有些外强中干的特征,前期依靠大权重股护盘完成对IPO重启后个股疯狂出逃的掩护,同时也确保了指数重心的稳定。但由于采取热点切换而非持续的走势,导致资金跟进不足,所以多头对于上方堆积的诸多套牢盘尤为忌惮,虽然说“暴力哥”拥有较大的能量,但在年底去解放一大批套牢筹码,也绝非主力意愿。空头方面近期处于蛰伏状态,自“11.19”之后,空头始终在堆积力量,但每每被护盘力量所打扰,哪怕是IPO重启之后依然如此,所以空头也不敢发力,只是不断地蚕食行情,连续的阴星线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形成的。

 叶弘:

 个股行情弱化

 年底资金总体吃紧,这时候幻想大盘股启动,仍属纸上谈兵。上证大盘即使突破2270点的高点,也只是给偏好技术分析的人们带来些许精神慰藉,而非真正赚钱的机会。想过没有,为何在大盘出现动荡之际,像“两桶油”这类股票总会挺身而出?现在,随指数上涨,低价题材与小盘成长陷入震荡与分化。成交清淡但上证指数在上涨,指数涨了但盘中可炒作的波段机会却日益弱化。上涨只是表面繁荣,内在激情却在趋冷,着急上火、焦虑不安的情绪也在蔓延,这种上涨能持续多久?

 能涨的是好股票,能跌的也应看到机会。创业板急挫,可能也酝酿着新的机会。只要货币政策不松动,政策面没有给出实质性的利好,低价题材与小盘成长,仍会是熊市行情中永恒的波段热点。

 陈晓阳:

 周三有望摆脱休整创新高

 伴随有利因素仍将不断出现,周三大盘有摆脱休整格局,再创反弹新高的可能。先看当前多空信息面的变化,一是令人关注的经济工作会议于周二下午开幕。市场传出新的相关信息,定调明年经济发展增速,料淡化增长突出改革将成关键词,看来明年经济增速目标不会太高,但令人鼓舞的是,贯穿全年的改革红利将会对证券市场形成中期利好,可以减弱经济增速带来的不利负面冲击。二是周二公布的部分宏观数据,总体表现不尽理想,显示受季节性影响,四季度经济出现放缓迹象,对股市虽说能形成负面冲击。但再来看A股当前的市场环境,在各类改革红利笼罩之下,中长期资金做多热情释放,当前市场内资金较充足。投资者对当前市场内资金面考虑的重要性要多于市场流动性,显示当前充足的资金面支持有利于中线上行行情继续。

 从市场角度看,近期大盘在快速拔高再次确认上行趋势之后,接连四天出现了横盘震荡休整,而伴随时间的推移,以及新的利好因素继续出现,抑制的做多能量有望在周三出现集中爆发,使得股指再创新高。因此,投资者仍可以谨慎乐观看待后市行情。

 弱势格局春节前难变

 上证指数在2240点区域已并排出现四个“绿小兵”站岗。最近四个交易日,盘面看不到机构倒腾的迹象。12月3日-4日,上证脱离2200点区域时,力度与强度都偏弱,只持续了两天,且幅度不大。种种迹象表明,大盘指数上行的意愿有限。

 由于离2200点区域太近,在2240点区域盘桓久了,势必会让一些持股者失去耐心。弱趋势环境下,股市大盘对不利信息的敏感度会较高。明年1月新股上市潮将到来,在这样的状态下大盘堪忧。

 12月4日,4G牌照的分配却使4G通讯股次日走出“见光死”行情,对市场信心的影响较大。创业板指数在当前位置的喘息,仅仅是短期喘息而已,未来下跌空间还很大,一旦再开始向下拓展空间,对市场情绪将构成重大影响。

 周二,有4只股票跌停,跌幅5%以上有20只,比前几日扩大,显示一些主力开始动摇。预计春节前大盘弱市特征恐怕难以有效改善。(田鸿伟 整理)

 更多详情请登陆中证财经博客http://blog.cs.com.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