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盛建议
宽松政策预期下应做多股票
陈听雨

 高盛集团策略师9日发布预测报告称,2014年,美、英等发达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会有超预期的表现;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持续的宽松货币政策,将对欧洲经济增长带来积极影响;由于美联储将会继续维持短期利率在极低水平,美国股市明年仍会有上好的表现。高盛建议投资者,在全球整体宽松货币政策预期下,应继续做多股票。

 高盛集团全球市场部宏观政策团队主管诺亚·维斯伯格认为,美联储每月850亿美元的国债和抵押贷款担保证券采购行动,压低了债券收益率,驱使投资者在股票市场寻求更高的回报。明年最关键的操作将是投资标普500指数,今年该指数屡创纪录高位,目前已累计上涨近27%。只要大的投资环境不变,该指数会继续维持上涨态势。

 高盛集团全球宏观和市场研究团队联席主管弗朗西斯科·加扎瑞利指出,全球经济增长仍存在风险,但可能比预期滞后一些。如果投资者总体预期更高的经济增长率,债券可能遭到抛售,将导致股市出现大幅波动。此外高盛集团策略师建议做空铜、铁矿石及黄金等大宗商品,认为铜和铁矿石的价格将会因供应增长而受压。(陈听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