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180 证券简称:瑞茂通 编号:临2013-065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3年12月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6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6人,公司监事和高管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万永兴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会议审议和投票表决,通过了如下会议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同意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那曲瑞昌煤炭运销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3亿元人民币出资购买国民信托有限公司的理财产品。

本议案的详细内容,请见同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委托理财公告》。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参与新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

同意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江苏晋和电力燃料有限公司拟出资2.875亿元人民币,以每股2.36元的价格认购新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余农商行”)1.218亿股,占其增资扩股后总股数1,219,477,191股的9.99%(以上出资以新余农商行最终募集完成的股份情况以及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批为准)。

本议案的详细内容,请见同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关于参与新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公告》。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12月4日

证券代码:600180 证券简称:瑞茂通 编号:临2013-066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委托理财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国民信托有限公司

●委托理财金额:3亿元人民币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信托理财产品

●委托理财期限:自信托成立日起不超过36个月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为实现公司资金的有效利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那曲瑞昌煤炭运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那曲瑞昌”)拟以自有资金3亿元人民币出资购买国民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民信托”)的理财产品,本次投资自信托成立日起不超过36个月。

本次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公司章程制度相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属于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3年12月4日审议通过了《关于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2013年12月5日的《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委托理财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国民信托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杨小阳
公司住所北京市东城区安外西滨河路18号院1号
成立日期1987年1月12日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一)资金信托;(二)动产信托;(三)不动产信托;(四)有价证券信托;(五)其他财产或财产权信托;(六)作为投资基金或者基金管理公司的发起人从事投资基金业务;(七)经营企业资产的重组、购并及项目融资、公司理财、财务顾问等业务;(八)受托经营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的证券承销业务;(九)办理居间、咨询、资信调查等业务;(十)代保管及保管箱业务;(十一)以存放业务、拆放同业、贷款、租赁、投资方式运用固有资产;(十二)以固有资产为他人提供担保;(十三)从事同业拆借;(十四)法律法规规定或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一般经营项目:无

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财务数据营业收入:52886.79万元

净利润:33341.07万元


三、委托理财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基本说明

1、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2、委托理财金额:3亿元人民币

3、委托理财期限:自信托成立日起不超过36个月

4、预计年化收益率:18%

(二)产品说明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资金信托,信托资金将由受托方国民信托向融资方发放信托贷款,现金形式的信托财产在信托利益分配前由受托方国民信托以银行存款方式运作,并根据公司的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三)对公司的影响

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发展和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委托理财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在上述委托理财期间,公司将与受托方国民信托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控制投资风险。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保障购买资金安全及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同意公司投资3亿元人民币购买理财产品。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并未进行过委托理财业务。

特此公告。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12月4日

证券代码:600180 证券简称:瑞茂通 公告编号:临2013-067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与

新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新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2.875亿元人民币

●风险提示:本次投资事项尚需取得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一、对外投资概述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12月4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新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同意其下属全资子公司江苏晋和电力燃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晋和”)拟出资2.875亿元人民币,以每股2.36元的价格认购新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余农商行”)1.218亿股,占其增资扩股后总股数1,219,477,191股的9.99%(以上出资以新余农商行最终募集完成的股份情况以及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批为准)。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公司章程制度相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属于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以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新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在原江西新余农村合作银行基础上改制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于2006年8月取得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西监管局核发的B1298H236050001号《金融许可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编号:360500010000734。

1、名称:新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新余市仙来中大道29号

3、注册资本:869477191元人民币

4、法定代表人:刘智武

5、性质:股份有限公司

6、经营范围: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

国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代理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办理银行卡业务;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提供保险箱服务;经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7、新余农商行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序号项目2012年12月31日2013年9月30日
资产总额1782869.362150735.34
负债总额1648680.051975604.48
资产净额134189.32175130.87
  2012年度2013年1-9月
营业收入84408.9182675.99
净利润25388.8441320.68

注:上述2012年的财务数据已经审计,2013年的相关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8、截至本次增资扩股前,新余农商行的前十大股东情况如下:

股东名称持股数额(股)持股比例(%)
江西春龙进出口有限公司54,995,6006.33
金博士(福建)投资有限公司37,584,0004.32
杭州登宙实业有限公司31,112,0003.58
王龙集团有限公司25,056,0002.88
新余市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3,200,0002.67
新余市文祥贸易有限公司21,945,4372.52
新余市云盛实业有限公司21,386,5492.46
新余市金通工贸有限公司19,778,7432.27
新余市智诚贸易有限公司19,000,0002.19
江西恩达麻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4,707,4081.69

三、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是公司与新余农商行实现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一个重大举措,是公司有效执行“产业+金融+国际化”战略目标的重要一步。鉴于公司供应链管理业务发展到一定规模,势必要求公司积极运用多种金融手段,实现产业与金融的充分结合,进而成为一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宗商品供应链管理专家。公司在今年5月份成立保理公司,并于11月份发布拟设立融资租赁公司的公告,此次又紧抓住新余农商行增资扩股的机会,目前已基本完成了供应链金融平台的搭建。供应链金融对供应链管理业务起到了有效的补充和增值作用,供应链管理业务与供应链金融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发展的。

公司入股新余农商行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后,将在新余农商行原有的营业网点最多、客户资源最广、业务规模最大的区域优势的基础上增加了供应链管理的经营特色。公司利用十多年积累的供应链管理规模、经验以及客户资源,结合新余农商行本身的区域优势、成熟的金融产品以及健全的风控流程,未来将有能力为供应链客户提供更多样化的、更有特色的全方位一站式的增值服务,增加公司客户的粘性,进而实现公司经营规模化、产业金融化、盈利持续稳定增长的多级目标,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为公司股东创造更大的回报。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公司参与新余农商行增资扩股事项尚需获得银行业相关监管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此事项能否最终获得银行业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12月4日

证券代码:600180 证券简称:瑞茂通 公告编号:临2013-068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复牌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3年11月28日,本公司披露了《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因本公司正在筹划对外投资重大事项,本公司股票自2013年11月28日起停牌。

2013年12月4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新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同意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江苏晋和电力燃料有限公司拟出资2.875亿元人民币,以每股2.36元的价格认购新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余农商行”)1.218亿股,占其增资扩股后总股数1,219,477,191股的9.99%(以上出资以新余农商行最终募集完成的股份情况以及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批为准)(具体内容详见同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依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13年12月5日开始复牌。

特此公告。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12月4日

证券代码:600180 证券简称:瑞茂通 编号:临2013-069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股份解除质押及再次质押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3年12月4日,公司接控股股东郑州瑞茂通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瑞茂通”)通知,郑州瑞茂通于2013年12月4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将其原质押给平顶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的本公司11,000,000股限售流通股办理了质押登记解除手续。此次解除质押的股份数占公司总股本的1.26%。

同日,郑州瑞茂通将其持有的本公司11,000,000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质押给平顶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股份质押登记手续。质押期限自2013年12月4日起至质权人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申请解除质押时止。此次质押的股份数占公司总股本的1.26%。

截至目前,郑州瑞茂通持有本公司股份数为618,133,813股,占本公司总股本872,223,893股的70.87%。郑州瑞茂通累计质押的股份数为574,830,06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5.90%。

特此公告。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12月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