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期所积极推进商品指数期货及期权等衍生品开发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在昨日举行的上海期货交易所产品创新论坛上,上期所总经理助理曹越表示,上期所将深化多层次衍生品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商品指数期货和商品指数期权等衍生品的开发工作,满足市场的避险和投资需求。

 上海期货交易所有色金属指数价格自去年12月26日发布以来,受到了市场各方的高度关注,目前上期所已完成有色金属指数期货合约的设计,铜期货期权和黄金期货期权也已完成了合约和规则的设计工作。曹越指出,中国期货市场品种相对发展滞后,商品期货均为基于现货的实物商品交割模式,对于一些衍生商品到目前没有推出一个,这将制约今后商品期货发展。

 在商品指数期货设计当中,曹越表示,上期所将吸引不同类型的投资者直接和间接参与,改善期货市场投资者结构,在开发过程中,要支持券商类、基金类,包括保险、期货公司在指数期货基础上做相关性产品开发,包括ETF产品开发。在指数编制方面,只要市场有需求,上市指数品种可能多样化,不仅仅局限于交易所自己编制的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