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助力农林牧渔板块崛起
叶涛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昨日,沪深两市再度出现较大幅度的冲高,市场情绪出现好转。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提出“要加强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构建新型农业”。受此消息提振,中信农林牧渔行板块昨日大幅上涨2.85%,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涨幅位居第二位。

 昨日,中信农林牧渔指数中成分股迎来了普涨。昨日实现上涨的有71只个股,涨幅超过2%的个股数量达到38只,新希望和唐人神两只个股强势涨停,圣农发展、香梨股份、通威股份、安琪酵母等个股也放量大涨,显示投资者对该板块的热捧。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日益临近,市场普遍认为,3日召开的会议实质上是一次对市场的提前预热,随后出台的中央一号文件或将聚焦生态农业,针对当前形势严峻的农业面源污染、土壤板结、地下水超采、农药残留量居高不下等问题进行详细部署。据相关人士透露,绿色化肥、生物质发电、低毒高效农业、农业循环经济等细分领域将成为政策扶持的对象,农林牧渔板块短期有望延续升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