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结算:网上配售细则有望近期出台
毛万熙

 □本报记者 毛万熙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4日通过中证网举行“12·4法制宣传日投资者网上交流”活动。中国结算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公司根据证监会要求制定的网上配售细则已基本完成,将依据证监会统一部署发布,有望近期出台。

 该负责人表示,中国结算正根据证监会要求积极制定网上配售实施细则,配合交易所通过市值配售与资金配售相结合的方式规范网上配售。网上配售方式的改变不会影响登记结算方式。

 针对新三板扩围在即,该负责人表示,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股份将继续沿用深圳市场的“托管券商”模式,即一个账户可以在多个主办券商或一个主办券商的不同托管单元托管股份;参与交易的结算参与人需在北京单独开立证券交收账户及资金交收账户。新三板系统运行初期,投资者将继续使用深圳市场的证券账户参与股票转让,暂不另建独立的开户系统。在中国结算统一账户平台平稳运行后,将适时启用“9”开头的全新账号区间,存量证券账户也将统一换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