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70  证券简称:综艺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3-036
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子公司生产线设备补偿协议
及重大资产减值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协议背景及概述

 江苏综艺光伏有限公司(简称“综艺光伏”或“甲方”)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13,980万美元,主要从事薄膜太阳能电池的生产、销售,本公司持有其66.7%的股份。韩国周星工程有限公司(简称“韩国周星”或“乙方”)持有综艺光伏33.3%的股份,为综艺光伏生产线设备供应商。

 公司201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后,根据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与韩国周星对综艺光伏进行等比例增资,由综艺光伏增资资金实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此综艺光伏与韩国周星于2010年6月21日签订了购买第二条生产线的《薄膜太阳能设备买卖及有关事项的协议》,并于2010年6月28日签订了细化的《设备买卖合同》。

 综艺光伏第二条生产线2011年5月完成设备安装后即开始进行工艺调试。经过调试,该生产线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达到双方签订的《设备买卖合同》所约定的验收标准,未能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此后,基于双方长期合作基础,综艺光伏给予了韩国周星延期调试,但该生产线一直不能进行正常生产。为此,综艺光伏积极与韩国周星协商解决方案,2013年6月,双方高管层就有关事项召开会议,初步达成意向,由韩国周星对于综艺光伏相关生产线自2011年8月13日至2012年8月12日期间未达产损失进行补偿,但仍需韩国周星按其管理流程确认。

 二、协议概述

 2013年12月4日,综艺光伏与韩国周星正式签署《协议书》,就上述会议所涉补偿款,双方确认为5,150万元人民币,并对支付及相关事项予以了明确。

 三、协议主要内容

 (一)乙方于签署本协议后1个月内将总额5,150万元的5%以上的金额提供给甲方。

 (二)对于总额5,150万元余下部分,乙方以2014年6月30日之前全部提供完毕为原则,具体条件及日程考虑周星的融资情况双方另行协商决定。

 (三)甲乙双方同意以综艺光伏的经营正常化为最优先,集中必要的一切努力。乙方将负责投入必要的资本和人力用最新技术和工艺使生产线达到正常化。甲方将给予乙方使生产线正常化所需的必要配合。详细的生产线整改期限及整改目标由双方另行商定。

 (四)协议自双方签字并盖章后生效。本协议涉及到的条款若与原合同约定内容有冲突的,以本协议为准。

 (五)协议的修改、变更或修订必须由双方共同商定,并由双方另行签订书面文件方可有效。

 四、协议的签署对公司的影响

 综艺光伏第二条生产线建设以来,调试和整改一直未能达到双方约定的标准,不能进行正常生产,为此,本公司及综艺光伏一直就生产线问题与韩国周星沟通协商,力求最大限度维护公司利益。本次《协议书》的签署,明确了韩国周星公司对综艺光伏2011年8月13日至2012年8月12日期间未达产损失的相关补偿款项的支付事宜,但生产线的进一步整改调试及调试结果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继续与韩国周星就后续相关事宜进行协商。

 五、重大资产减值风险提示

 考虑到韩国周星对综艺光伏第二条生产线经过长时间调试仍未能如期达到预定验收标准,公司与韩国周星谈判协商的实际进展较公司预期存在差距,且非晶薄膜电池生产技术进步较缓,结合太阳能电池的市场情况,公司认为综艺光伏两条生产线目前都存在重大减值风险。经综艺光伏初步测算,第一条生产线原值 3.4亿元,预计将补充计提减值约7,000万元—9,500万元;第二条生产线原值4.9亿元,预计将计提减值约3.5亿元—3.9亿元,本公司按对综艺光伏持股比例66.7%承担相应减值部分。综艺光伏将聘请专业的中介机构对其生产线价值做全面评估,本公司将根据评估结果对有关事宜按规定程序进行审议,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备查文件

 《协议书》。

 特此公告!

 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