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观点

 郑商所副总经理郭晓利: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期权上市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开展期权交易是深化实体经济服务的重要举措,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要完善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发挥市场形成价格的作用。期权上市以后,农产品市场上买入期权就类似于确定一个最低的卖价,锁定风险也是规避价格上涨风险的保证。此外,期权和其他工具之间形成一定的组合特点,可以创造出比较稳定的收益,对稳定中国期货市场投资者的结构,培育机构投资者有重要意义。

 银河期货总经理姚广:作为高级衍生品,期权产品上市会成为中国金融市场发展的里程碑。期权产品可以帮助投资者更为充分地规避风险,也可以让机构建立更加稳定的投资组合,有助于提升中国金融行业整体的专业水准,进一步完善金融市场的定价功能。

 宝城期货总经理母润昌:近年来,在行业的发展中,新品种陆续拓展,但基本上都在一个层面,真正的衍生品一直没有推出来。很多企业已经远远不满足于期货这一工具。它需要对期货的头寸再做一次对冲。所以上市期权非常重要,这意味着金融行业真的迈上了从量变到质变的台阶。

 万达期货总经理丛龙云:从公司角度说,我们关注两个方面,一是技术,能否承载期权品种的平稳运行;二是人才,现在只有两万多从业人员,期权方面的人才依然欠缺,为此,我们特地派了10个人前往美国进行期权学习。

 新湖期货总经理李北新:整个期货行业特别是商品期货市场流动性较为缺乏,新品种越来越多,但推出后并没有带来多少增量,期权的推出可能改变这一状况,能吸引一些产业客户。(王朱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