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48 证券简称: 延长化建 公告编号:2013-034
陕西延长石油化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下属子公司章程中利润分配条款相关事项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延长化建(母公司)主要作为控股主体履行对下属子公司的管理职责,自身不从事具体生产经营活动,主要盈利及现金流来源于下属子公司分红。下属子公司对延长化建(母公司)是否足额及时分红,将直接影响到上市公司的分红能力。为充分保障上市公司股东利益,增强现金分红透明度,给予投资者稳定的回报预期,公司根据《公司法》及各下属子公司《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于2013年11月26日作出股东决定,对下属子公司《公司章程》进行了修订,主要修订内容如下:

下属子公司原《公司章程》规定修订后的下属子公司《公司章程》规定
公司利润分配政策应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公司可以进行中期现金分红。公司现金分红应及时充分,确保公司控股股东每个会计年度有足额的未分配利润及现金流进行股利分配。公司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三十,具体的利润分配方案由董事会根据公司经营状况及股东分红建议制定并提交控股股东决定。公司股东有权行使股东权利,合理安排公司向股东及时分红,以满足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就分红事项对上市公司的要求。公司利润分配政策应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公司可以进行中期现金分红。公司现金分红应及时充分,确保每个会计年度公司控股股东合并报表期末未分配利润为正时,控股股东母公司报表有足额的期末未分配利润及现金流进行股利分配。公司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三十,具体的利润分配方案由董事会根据公司经营状况及股东分红建议制定并提交控股股东决定。

公司下属子公司《公司章程》的上述修订,有利于保障延长化建(母公司)的现金分红能力,便于投资者充分分享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经营成果。

公司承诺,公司将严格按照各子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积极行使股东权利,促使各下属子公司足额及时进行现金分红,确保每个会计年度公司合并报表期末未分配利润为正时,母公司报表有足额的期末未分配利润和现金流进行股利分配。

陕西延长石油化建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12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