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获利了结推低美元
南京银行 蒋献

 □南京银行 蒋献

 

 周三,受技术性因素影响,美元指数有所回落,并带动美元对日元下跌。美国GDP数据、非农就业报告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在即,在此之前,市场投资者对之前的美元多头进行获利了结。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下跌约0.4%至80.627附近。美元对日元由周二触及的六个月高点103.38回落至102.24附近,稍后又反弹至102.49附近。欧元对美元则持稳在1.3589位置附近。澳元方面,因澳大利亚稍早发布的第三季度GDP增速不及预期,打压澳元对美元跌至三个月低点0.9045附近。

 从技术面角度看,欧元对美元支撑位在1.35整数关口,若被突破,可能进一步跌向1.34整数关口;阻力位在1.3645,若被突破,则可能进一步向1.37迈进。美元对日元支撑位在102.02的10日均线附近,若被突破,可能进一步跌向101整数关口;阻力位在103.72,若被突破,则可能进一步向104迈进。

 市场目前等待美国GDP数据和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尤其期待非农就业报告为美联储决策者提供依据。市场预测美国11月非农就业岗位将增加18万个,若非农就业报告乐观,将加强市场对于美联储可能提前缩减购债计划的预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