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158 证券简称:重庆水务 公告编号:临2013-034
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托贷款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贷款对象: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委托贷款金额:7,000万元

 ●委托贷款期限: 12个月

 ●贷款利率:年利率10%

 ●担保:本次委托贷款由重庆进出口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一、委托贷款概述

 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3年12月3日通过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行营业部(以下简称:建行重庆市分行营业部)向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寿经开集团)发放总额为人民币7,000万元(大写:人民币柒仟万元整)的委托贷款,年利率10%,期限为十二个月,用于建设长寿化工园MDI一体化项目配套工程。重庆进出口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进出口担保)为该笔委托贷款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本次公司向长寿经开集团发放总额为人民币7,000万元委托贷款经公司投融资及担保管理小组审议通过,该笔委托贷款不属于关联交易。

 二、委托贷款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委托贷款方: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龙家湾1号

 注册资本:48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李祖伟

 经营范围:从事城镇给排水项目的投资、经营及建设管理,城镇给排水供应及系统设施的管理,给排水工程设计及技术咨询服务(以上经营范围法律法规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限制的,取得相关行政许可后方可从事经营)。

 (二)委托贷款对象(借款人)的基本情况

 1、名称: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长寿区晏家街道办事处齐心大道F幢

 法定代表人:姜振邦

 注册资本:25,300万元

 主营业务:负责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寿经开区土地及其他受让土地的储备、土地规划、土地成片开发和综合整治;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服务;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屋租赁、停车场服务和物业管理;货物仓储、货物配送;承担园区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和项目服务的投资、开发、建设、管理及资本运作;承担园区管理,为园区企业和机构提供服务等。

 股东情况: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全额出资。

 2、委托贷款对象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状况

 长寿经开集团是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 主要负责长寿经开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区域土地开发、土地储备和综合整治、房地产开发;房屋租赁服务、物业管理、货物仓储及配送、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及项目服务等的投资、开发、建设、管理和资本运作。

 长寿经开集团(合并口径)2010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33,247.28万元,净利润11,590.65万元,2010年末资产总额670,135.26万元,净资产328,499.12万元;2011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53,651.24万元,净利润10,399.71万元,2011年末资产总额684,214.36万元,净资产338,898.83万元;2012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64,393.35万元,净利润23,047.84万元,2012年末资产总额1,255,648.34万元,净资产609,835.33万元。

 3、委托贷款对象与上市公司之间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的说明

 本次委托贷款对象长寿经开集团与本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

 4、委托贷款对象最近一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长寿经开集团(合并口径)经审计的2012年营业收入为64,393.35万元,净利润23,047.84万元,2012年末资产总额1,255,648.34万元,净资产609,835.33万元;2013年1-9月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1,870.69万元,净利润-2,675.69万元,2013年9月末资产总额1,399,055.83万元,净资产661,431.52万元。

 三、担保方基本情况

 1、担保方名称:重庆进出口信用担保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重庆市北部新区星光大道76号天王星大厦B1区14楼

 成立时间:2009年1月15日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向涛

 注册资本:200,000万元

 经营范围: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等融资性担保业务;再担保,债券发行担保;兼营诉讼保全担保业务、履约担保业务、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监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

 股东情况: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持股60%,中国进出口银行持股40%。

 2、保证人最近一年的财务情况

 进出口担保经审计的资产总额306,185.87万元,净资产217,055.41万元,2012年度营业总收入47,526.84万元,净利润14,347.75万元。

 3、与借款人的关系

 担保方与借款人不存在股权关系。

 四、委托贷款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运用自有资金发放委托贷款,可以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益,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五、委托贷款存在的风险及解决措施

 1、偿债风险

 公司本次发放的委托贷款可能存在借款人不能按期、足额偿付贷款本金及利息的风险。

 2、解决措施

 本次委托贷款由进出口担保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的范围包括主债权本金、利息、违约金、赔偿金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等。

 如果担保人未能在约定期限内向本公司支付相应款项,则本公司有权直接请求法院出具支付令,并委托担保人的开户金融机构从担保人的存款账户中直接扣收。

 六、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对外提供委托贷款余额为67,000万元、逾期金额为0。

 特此公告。

 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12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