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河股份大事记

 ◆1987年7月27日,中外合资深圳华源磁电有限公司成立。

 ◆1991年12月,经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在深圳华源磁电有限公司基础上改组设立深圳华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1992年6月2日,深圳华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后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更名为“华源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00年10月至11月,公司原第一大股东——华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沙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现名:深业沙河(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华源电子将持有的公司法人股转让给沙河集团。经上述股权转让后,沙河集团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2000年11月,ST深华源与沙河集团及深圳市沙河联发公司签署《资产重组合同》,并于2001年2月7日签署《资产重组补充协议》,合同和协议约定公司将大部分资产连同部分债务出售给沙河集团,同时购入沙河集团所拥有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沙河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经营性资产(含负债)。

 ◆2001年2月28日,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关于实施重大资产重组议案》。经上述重组后,公司属房地产行业,主营房地产开发和销售。

 ◆2002年6月,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更名为“沙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09年2月3日,沙河集团收到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圳市沙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划转的批复,深圳市人民政府原则同意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其所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沙河集团100%股权划转给深业集团有限公司直接持有。此次股权划转后,沙河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仍为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1年11月11日,经深圳市政府及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将深业集团有限公司100%国有股权整体划入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此次国有股权划转后,沙河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仍为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2年12月7日,伴随着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建设加速推进,沙河股份股价应声涨停,此后30多个交易日总共上涨70%,成为市场公认的前海概念股。

 ◆2013年6月至9月,虽然沙河股份一再声称并不在前海拥有土地,并且业绩连年下降,但公司股价依然在61个交易日中上涨70.75%。

 ◆2013年10月16日,采取现场与网络投票结合的方式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沙河高城拆迁补偿关联交易》的议案。

 (张昊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