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北房价高企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台湾房价越炒越高。台湾当局财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张盛和4日坦言,市场资金太宽松是炒高房价的主因。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负责人彭淮南日前表示,利率和房价不必然相关,但利率不会永远处于目前的低位,借款人必须留意利率变动风险。

 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认为,抑制房价必须依靠部门间合作,可行方式包含增加供给量、加强不动产风险管控和实施不动产时价登录制度等。

 鉴于利率变动会影响民众贷款利息负担,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副负责人杨金龙指出,目前贷款支出占家庭所得比逾三成,如果超过四成就偏高了。台北市的房价所得比是12.4倍,新北市是9.6倍,台中市是7.4倍,台南市是5.5倍,高雄市是5.5倍。(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