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业集团力推“弃沙河保深控”战略
同业竞争13年 沙河股份“深圳地主”梦碎
张昊
沙河股份股价走势

 □本报记者 张昊

 沙河股份,深市老牌上市公司,在控股股东几经更迭之后,这家国资背景的上市房企依然备受资本市场瞩目,公司股价经常出现异动,不时以涨停报收。因为市场认为公司集“深圳前海”、“拥有大量土地储备”、“旧城改造”等当前市场炙手可热的概念于一身。

 然而,业内人士提醒,众多中小投资者可能忽略了最“致命”的一点——沙河股份已经身陷同业竞争的“险境”13年,其大股东沙河集团及其母公司深业集团一直在对公司仅有的优质资产虎视眈眈。事实上,对于还在做“资产注入-深圳地主-业绩飞跃”美梦的沙河股份众多中小投资者来说,幻想正在破灭。

 “目前看来,没有土地资产注入,只有土地资产掏出。”分析人士指出,仔细梳理近期发生的关联交易不难发现,在“弃沙河、保深控”战略的指导下,深业集团鲸吞上市公司土地、腾挪上市公司利润的地产阳谋已经付诸行动,沙河股份终究难逃被掏空的命运,在投资者心中公司做了13年的“深圳地主”梦也基本落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