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募布局国企改革“价值洼地”
贾晓然

 □本报实习记者 贾晓然

 

 A股市场10月下半月经历低迷,成长股下挫,概念板块退潮,11月大盘略有回升。朝阳永续统计显示阳光私募10月平均收益率为-2.10%。但涌峰投资、泽熙投资、重阳投资等阳光私募却逆势而上。私募人士认为,成长股退潮、市场风格转换、价值投资策略效果显现是部分私募表现出色的主要原因,目前它们正积极布局国企改革概念相关的价值低估股。

 业绩再现分化

 “今年上半年表现并不理想,但10月份以来,随着成长股和概念炒作的退潮,我们持仓的价值低估股终于开始有所表现。”上海涌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雄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景林投资内部人士也表示,景林投资9月底减少组合内部高估值的股票,将前期一些获利丰厚的中小市值股票获利了结。“在接下来的股票投资配置上,要增加低估值、中等增长速度的稳健型成长型公司。”另外,泽熙期下阳光私募产品泽熙2期、泽熙3期、泽熙5期、泽熙4期等在前期表现平平后,最近一个月收益率大幅上升。

 据民生证券研究中心分析,A股此前在概念板块退潮的同时,高成长性的信息服务、信息设备以及医药生物等板块跌幅居前。加之不少机构投资者获利回吐,市场风格得以轮换,以成长股投资为主的私募业绩受到一定打击。

 据朝阳永续阳光私募业绩排名(公开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中下旬,已披露业绩的阳光私募中单月绝对收益排名靠前的有泽熙2期、朴道一期、宏利2期-龙赢、泽熙3期、创势翔1号、龙赢1号、泽熙5期、中国龙精选(三)、龙鼎3号、重阳目标回报1期、泽熙4期等。泽熙旗下基金产品十月份表现平平后,11月份突然“井喷”,月排名第一位的泽熙2期十月份单月绝对收益率仅为4.36%,而11月仅用半月就实现了43.8%的绝对收益。与此同时,涌峰投资旗下的中国龙系列继10月份占据排名从第五到第十位后,到11月中旬依然稳中居前,一个月收益达7.91%。另外,重阳投资旗下的重阳目标回报1期也有上佳表现,最近一月获得7.87%的绝对收益。

 布局“国企改革”

 涌峰投资副总经理杨雄对记者表示,涌峰投资近期比较关注国企改革、铁路改革、以及上海本地国资概念下价值被低估的股票。“目前,我们对整个市场持中性偏多的策略,而且会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原则,最近正积极寻找国企改革相关概念的价值低洼股。”

 国企改革概念热度持续上升。而近期交易所披露的活动表也显示,各大私募正积极调研与国企改革相关的上市公司,挖掘值得投资的良好标的。“三中全会《决定》对于国企改革概念超预期,目前包括我们在内的基金投研人士均已对相关上市公司展开调研。”沪上某私募研究员对记者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